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2月號
 
AutoCAD實務應用班 -機械零件應用篇

36小時讓您輕鬆學會AutoCAD!

   
「它傻瓜· 你聰明」傻瓜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

陳薇巧老師以細膩的角度帶您進入攝影樂趣,並且讓您一定要了解如何使用樹枝狀架構管理圖片,及用關鍵字來搜尋圖片
 

   
Illustrator插畫設計師班 -春節後第一班,熱烈招生!

想成為多媒體設計大師,您絕對不可錯過此課程!

   
手機遊戲程式開發,讓您輕鬆擁抱全世界

iPhone、Android程式設計,讓您引領世界風潮

   
電腦講師,科技與人的橋樑

電腦講師,科技與人的橋樑
近年來各種教育訓練產業發展迅速,加上政府推出的職訓補助專案課程如”行政院人才培訓計畫”、”數位內容學院”專案、職訓局各類型電腦職業訓練課程。電腦講師自然成為炙手可熱的工作族群。
電腦講師,提供了學習者與數位知識間最重要的溝通平台,在全球市場中,電腦資訊教育產業亦成為資訊服務業的核心產業。國內僅電腦教育訓練產業約有百億市場,更不包含廣大的數位學習市場商機及兒童訓練市場。
 

電腦講師工作族群擁有許多特點:

【一】兼職及彈性工作時間:
可保有原來工作,並利用晚間及假日依自身時段排課。

【二】單純的工作模式:
電腦講師主要為與學生的知識傳遞與溝通,並將已熟悉的電腦技能組織化的傳授,面對的學員與顧客亦為學生與上班族居多,工作內容單純性高。

【三】良好的社會地位:
講師的地位一直在各職場中有不錯的評價,以進入大專院校任教動輒需要博碩士資格來看,電腦講師是極佳的歷鍊環境!也是進入此領域的極佳管道!

【四】教學相長:
這是很多電腦講師進入後發現的額外收獲,為了準備上課過程中的投入準備,常常又學到許多過去未發現的專業技能和知識。在課堂上的互動中,更可廣泛的與各工作領域中的學員互動,得到許多橫向的產業整合知識。

【五】人際成長:
擔任電腦講師,人際的收獲與成長是最豐碩的,以一班20名學員來看,一年下來,人際資料庫上增加了七至八百個學員的人際關係,許多學員更可能來自於各行業的佼佼者或主管,但因他們的好學和電腦講師有了接觸的機會!在過去許多電腦機構都有一種情況發生:許多企業主管在電腦課程中體驗了上課講師的現場效果,結業後就把講師挖角至該企業任職或成為企業專職講師,這亦是極廣泛的情形。

【六】專長轉化為實際收入:
太多電腦長期使用者,擁有了日積月累的電腦技術,不論是程式設計、資料庫、或多媒體及辦公室電腦整合技術,但電腦使用者基本上只是一個消費者,從購買書籍、軟體、不段的嘗試錯誤、修正等。幾乎許多人都花了相當巨大的成本來擁有相關技術與專長。如不作改變或利用這些技術,永遠只是電腦展大包小包的消費者。電腦講師就是一種轉化的力量,將技術與專長轉化為講師收入。
進入此一行業有其特殊的訓練需求和資歷考量。”會使用電腦不見得會教”。中國文化大學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規劃電腦師資培訓班就是透過名師的指導及組織化的學習,解決這樣的問題並透過有薪水的實習制度。進而完成課程學員滿意的教學設計。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