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5月號
 
Indesign 電子書輕鬆上手

最夯新興產業-Indesign 電子書的完美結合!
漂漂老師 Finder全台最大電子書平台
以實務為導向,帶領學員快速瞭解InDesign必會功能與親自動手做一本電子書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iPhone應用軟體開發

本課程將教授學員以現行熱門的iPhone/iPad進行行動裝置程式設計,以Objective C物件導向程式語言撰寫軟體,經由不斷的研究與討論,讓學員於課程中即能模擬智慧型手機之遊戲軟體開發過程。以實用為導向,加強學員實作之能力,以能於結訓後立即加入產業服務,並提升產業雲端之技術。

   
微軟C#.Net應用程式設計

C#是Microsoft為了在.NET平台上運作所特別開發的物件導向程式語言,不僅具備C/C 的強大功能,同時也具兼具Visual Basic簡易使用的特性,提供了許多現成的圖形化元件,讓視窗程式設計的難度大幅降低。本課程將由淺入深,透過視窗程式範例,從實作中學習,讓學員對視窗程式設計有基本的瞭解

   
儲值有效職能:資訊類進修與證照篇

文章來源:文化5月份新識力

回頭遙想網路發展剛起步的千禧年,再低頭看看手中的智慧型手機、隨處可連線的無線網路,資訊科技時代這十年間的發展速度已不足以「日新月異」形容,若要說現在人們的生活幾乎建立在「網路」上,恐怕多數人都不會有異議,而趁此大好機會轉職進入資訊科技領域的專業人才更大有人在,講求實力不談論學歷的學習趨勢,也讓許多小而美的資訊科技公司翻身搶得一席之地。

文大推廣教育部資訊科技認證訓練中心的課程類別可區分為失業者的職業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規劃出程式設計、資料庫、網路管理、多媒體、國際證照、網路創業、電腦基礎等系列課程。訓練中心以其規劃完整且密集訓練的課程,加上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專業講師引導帶領,讓結訓學員能在最短時間內進入資訊科技業服務,對於協助國內軟體業界及相關產業之發展,有莫大的助益。政府肯定訓練中心的辦學績效,委託辦理失業者的職前職業訓練,訓練期間全額免費符合特定對象資格者並可代為申請訓練生活津貼,結訓後再輔導就業,成效卓著。

失業者的職業訓練首重結訓成效,也就是能夠立即讓求才企業看到求職者的專業能力,因此訓練中心非常重視學員學習成效,連續三年獲得資訊軟體人才職業訓練案全國專題製作冠軍,並輔導學員參加100年度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區職業訓練中心主辦的「旺兔順利go青年技能大賽活動」,拿下網頁類優勝、佳作之佳績,100年度程式設計班、Pro/E產品設計班結訓後3個月內輔導學員就業率也高達六成以上。參加各式各樣的職能比賽以及累積自己的「作品集」,都是讓失業者於最短時間內重返職場的利器。

數位化產業產值驚人 成轉職熱門首選

一群在手指間彈射蹦跳的憤怒鳥,短短一年時間內風靡全球,為其原創母公司帶來近百億的產值;預估用戶數將在今年突破十億人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使其創辦人成為世界最年輕的億萬富翁。網路科技所造就出的大大小小奇蹟,讓世人彷彿一夕之間看見了數位化產業無可限量的發展潛能,轉職投入或兼差研發者不計其數,根據黃主任提供的資料顯示,經濟部持續推動台灣數位內容領域的發展,預期2013年台灣數位內容產值可望達到7,800億元。這波夯到不行的熱潮也帶動了遊戲產業的整體活躍,3D遊戲產業人才需求仍高,年度調查數位遊戲人才需求數量依序為「主美術」、「遊戲企劃」及「遊戲程式設計師」,而動畫人才需求數量則依序為「數位模型師」、「編劇」及「程式設計師」,訓練中心所開設的3ds Max技術即可應用於此兩大領域。

撇開入門門檻較高的遊戲產業不說,許多原本對網路科技或電子商務一竅不通的創業者,結束訓練中心的課程後,自行架設網站、部落格,對於金流與物流系統也有初步了解,就此找到人生的第二春,例如目前台灣最大活動場地租借平台「場地王」的創辦者,就是參加訓練中心的程式設計班,從基礎程式開始學起,之後與同學共同完成「場地王」的架設,服務人群之餘,也找到自己的新方向。

用寬闊的心胸迎接新事物

開辦電腦學習課程的坊間補習班林立,教學品質卻參差不齊,黃主任對於訓練中心的優勢深具信心。「訓練中心有所謂的導師制度,除了上課講師以外,還會安排一位行政人員擔任導師,處理相關的行政事務,同時注意學員的學習狀況,也接受學員對課程的迴響反應,作為課程內容調整的依據,確保教學品質的一致。」此外,訓練中心應用推廣部開發的i FAN數位學習系統,隨時透過EMAIL或是簡訊通知學員相關訊息,縮短大量行政作業時間,新穎先進且憑學員證就可免費使用的數位學習中心設施也深受學員好評。

學習第二專長是為自己的人生尋找更多可能性,應該放下身段與成見,讓自己如同一張白紙,用寬闊的心胸看待課堂上所接收到的一切,授課講師基於教學相長的真諦,都願意透過管道與學員互動,不要預設立場或者抗拒,多多與同學交流,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