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1月號
 
MAYA 3D動畫國際認證班

全球頂尖3D動畫工具,運用於電影特效、人物卡通、電玩遊戲、廣告影片等,其優越的人性化介面與操作模式,被全球多媒體製作業者大量採用。為培養優秀3D動畫人才,特規劃此專班。含Autodesk MAYA 2012原廠國際認證輔導考試。

   
數位影音整合認證輔導班

從動畫製作、特效製作到整合實務的整體實作,讓您成為After Effects特效製作達人!
跟著晴天霹靂老師一起進入After Effects的精彩世界吧!

   
CCNA國際認證輔導班

可由入門到進階學習;循序漸進建立紮實基礎! 採用思科網路學院之原廠授權線上教材,最完整Lab練習時數,老師親自指導!再拿考試折價券!

   
長春-網路拍賣速成班

你試過「網路拍賣」嗎?它可能是門檻最低的創業途徑,也是突破各種年齡限制的「無國界」交易!不管你是經常瀏覽拍賣網站卻不敢「參一腳」,或是因為完全不知道相關規則而怯步,現在都不用再擔憂了!實務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帶您一步一步認識網路拍賣神奇的世界!

   
結合生活,多媒體創意優遊螢幕!

作者:梵影媒體設計顧問蔡雅琦

電子書可以以什麼題材作設計?做好的電子書要如何行銷並適用於各種播放媒體?微軟的創辦人比爾蓋茲曾說:電子書將改變全世界的閱讀方式。而依據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業2010~2012專業人才供需調查」,電子書創作與設計未來有大幅度成長空間。這個實際上已經發展近十年的產業,為什麼會在這兩年特別引起矚目?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一、廣義的電子書:泛指能夠閱讀電子檔文件的閱讀器,其中包括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而狹義的電子書,則專指電子閱讀器,因應政府對於網路的建置與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與使用者族群快速成長,電子書的需求也開始大幅成長。二、電子書的特性:可全文檢索、個人化設定、即時更新、攜帶方便等,令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應用資訊。三、學校提倡電子書包進行教學:將課本的學習資料放入平板電腦中作教學,可以突破傳統的紙本閱讀方式,加強多媒體與互動的方式,提供數位教材的獨有功能。

而電子書也有許多尚待解決的問題 ,包括:一、網路容易發生的盜版問題,大多數人希望透過網路找到免費資源、網路消費機制目前並非全民接受。二、適用於藉助行動閱讀器與電腦的重度使用者。且目前規格和軟體或平台尚未統一及無良好的解決方式,因此電子書的作者在完成數位化的內容之後,難以有效的讓讀者群知道其數位出版的內容可經由何種管道進行下載。三、如何解決數位閱讀器的長期閱讀造成之眼睛負荷,及設計師如何設計、企劃適用於數位閱讀器的排版與多媒體表現方式。

因此,提升多媒體電子書設計品質、強調以實用或生活化的內容為導向。並且熟悉數位出版與管理開發流程及行銷方式,將是有心從事電子書的人員目前的重要課題,以目前對於電子書產業有興趣的學員為例:有教導iPhone如何破解成為更好用的行動裝置秘笈。有在圖書館專為小學生說故事的媽媽,以目前最夯的故宮清明上河圖,運用多媒體電子書的方式,呈現市井小民的生活形態與當時的風土民情,並詳細解說。有家裡有失智症患者的作者,以故事的方式,讓一般人瞭解此種病症的早期與生病症狀,並結合圖畫方式,讓讀者知道如何減緩症狀。有從事行銷的工作者,以遊戲及生活購買實際案例,結合行銷理論及雜誌形式,輕鬆讓一般人瞭解行銷的玩法。有對80~90年代華語音樂狂熱的學員,製作當代經典作品介紹,並結合影音功能,使讀者可即時回味金曲MTV畫面。有為推廣音樂與人體關聯之公益性,結合電子書宣導如何透過七輪音聲陀羅尼的唱持,來幫助現代人的身心靈健康安樂,並使用google網站協作平台進行宣傳與報名活動。還有為人父母以子女角度,進行的童話繪本設計,公仔角色與故事互動極富教育性與啟發性,並結合周邊商品推出讓學齡兒童可以真實公仔作互動。這些以生活息息相關的題材,實在地豐富了數位出版資訊與知識的領域!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