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聽聲辨人-6小時掌握人際溝通的密碼

免費說明會-1/9、1/21,歡迎預約參加!
顛覆傳統的測驗模式,一生只需檢測一次!透過10分鐘的聲音測試,讓您了解看不到的自己!

   
Auto CAD建築製圖實務班

從基本指令到能繪出室內及建築施工中的藍圖,培養電腦輔助建築繪圖及建築表現之基本能力。輔導同學考取AutoCAD建築製圖應用電繪項丙級技術士證照

   
商品數位攝影實務班

用簡易的數位相機也能拍出完美商品攝影~從拍攝到後製修圖一次學會! 快帶著你的相機來上課吧!課程提供小型攝影棚進行實拍唷!

   
從小學理財卡實在,大學推甄加分利器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Illustrator魅力大解析

文章撰寫:張曼娜(NANA)老師

老師,我想做專業的Logo,也想做一些名片設計,有時也想畫畫插畫、排排文字稿,整合圖文幫客人設計些DM,我該用Photoshop處理還是Illustrator比較好呢?

其實如果您Photoshop的功力高強,或者您已經有慣用的設計軟體,照樣能設計出Logo、名片、DM,但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愛上〝以拉〞(Illustrator),想必一定有其迷人之處,以下就為有興趣的朋友做些Illustrator的部分簡介:

◆色塊大形變
在設計logo時,常常需要將原本具體的形象,用極其簡化(單純化)的幾筆線條或幾個色塊來加以呈現,這時色塊的變形,也就是如何利用原本的單位形(例如圓形、矩形、三角形)衍伸出各式各樣的變化,乃至於使用鋼筆工具將心中所思所想,幻化成畫面上讓客戶頻頻點頭的抽象意向,Illustrator 提供了許多能讓色塊與筆畫〝變形〞的功能,色塊焊接,色塊相減,色塊取交集,色塊分割 .等,再配上貝茲曲線靈活細膩的拉桿調整,您天馬行空的意念可以瞬間轉換成專業而嚴謹的企業識別概念。

◆方便而細膩的填色功能
在Illustrator中的填色方式基本上有幾個種類:
1.單一色塊填色:即便是單一填色,如果事先的規劃或構圖佳,一樣能完成精采豐富的設計。
2.傳統漸層色:分成線性漸層與放射狀漸層,立體物件的繪製同時考驗了設計者的空間概念,如果要做出層次豐富的配色,Illustrator提供了相當好的漸層配色的功能。
3.網狀漸層色:網狀漸層算是Illustrator中的填色精靈,其多點配色的概念豐富了畫面的構成,讓您就像替女孩子上妝一樣,由點擴散成面,慢慢鋪陳。

◆有趣的文字排列
Illustrator裡提供了許多與文字有關的排版功能,文字創意常常也是許多玩設計的人士喜歡挑戰的領域,以下是常見的一些用Illustrator排列出來的文字效果。

◆好玩的漸變
漸變其實就是漸漸變化的意思,包含了形狀的及色彩的漸漸變化,常常用來做出豐富的層次,一些需要擬真處理的繪製就是用漸變〝變出來的〞喔。

◆進階變形工具為您塑造繁複的古典風格
許多人喜愛造型上有點繁複的古典風格,在Illustrator中提供了一些與捲曲相關的功能,可以讓設計者發揮您的宮廷創意,在形狀上極盡繁複之能事。

◆強大的 3D 物件效果
講到3D功能,在Illustrator中可以為文字或任意形狀做出立體效果,如果再輔以漸層色做整合修飾,就能完成精緻度頗高的立體文字。

當然以上所提只是Illustrator能做到的部份效果,限於篇幅,Nana老師就先介紹到這裡,創意無限,但執行的步驟卻是嚴謹而專業的,如果想知道Illustrator更多迷人之處,歡迎參加Illustrator之所向無敵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