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4月號
 
Linux 雲端系統工程師培訓 LPIC 國際認證輔導

1.一次學會三套主流Linux系統:Ubuntu、Fedora與CentOS
2.從認識、安裝、系統規劃到核心編譯,深入打底,讓學員具備基本的實作能力
3.模擬考與考題詳解,輔導學員順利考取國際證照

   
超人氣網拍創意視覺設計

成為話題賣家的第一步!在競爭激烈的網拍市場中,如何讓你的商品成功吸引買家注意呢?不用花大錢,修片、設計統統自己來!

   
用Painter繪製你的遊戲角色

蒙其老師以多年設計與插畫經驗,讓學員了解,原來插畫、設計這麼簡單上手!
累積多年教學經驗,由深入淺的教您運用筆刷,從基礎線稿、人臉與人體的結構、動態的繪製、插畫構圖、插畫上色、背景製作,到怪物與人物的設計,以及各種特效的處理到完成精緻的作品。

   
2014 暑假遊學團--帶你前進柏克萊.舊金山.LA.紐約.倫敦...

從柏克萊、史丹佛到UCLA,走進美國一流名校,認識當地的學制,為日後留學暖身!暢遊紐約及美東名城波士頓之旅,親自感受尼加拉瓜瀑布奔流力道!來到時尚倫敦和花都巴黎,深度探索西歐文化!課程將以不同的主題帶學員認識當地文化、風俗、制度、禮儀、俚語,在浸潤式的環境中,語言能力有長足的進步!

   
設計知識:Adobe、Photoshop、Illustrator與設計應用領域

文章來源:梵影媒體設計顧問 漂漂老師 蔡雅琦


電腦開始普及過程中,其中一項重大的變革,即是許多原本以手繪製作的藝術與設計,大量轉由以軟體技術進行。設計教育中,以軟體作為設計想法的實現,一定會使用Adobe軟體公司的系列軟體工具,Adobe軟體應用橫跨了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影音動畫三大多媒體專業設計領域。學校、大機構與一般業界都以Adobe軟體工具進行設計相關製作應用,應用範圍涵蓋電視、電影、廣告、遊戲、動畫、網頁設計、雜誌書籍排版、印刷、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平面設計、互動多媒體 等,舉凡視覺觀看的設計內容,多出自於Adobe軟體工具的製作應用。

以Adobe在平面設計、網頁製作、影音創作三大應用而言,其中Photoshop與Illustrator是進入領域的基礎工具,由於兩套軟體在設計製作的邏輯與應用範圍不同,使用者可以善用工具特色與整合應用,將創意發揮到最大想像。

◆Photoshop
影像處理與合成,舉凡產品、模特兒 等形象照片或真實世界的影像,多需要經過Photoshop的影像調整或合成處理,使畫面產生豐富的視覺張力。檔案的構成以像素(pixel)為基礎,每一張圖片都是由光影組合的點(像素)所構成,由於影像拍攝當時組成的光影,無法經由軟體增加像素模擬到最真實的狀態,故製作前必須先確認最終輸出的像素組成要求,檔案大小也因儲存像素的多寡而定。

◆Illustrator
插畫設計創作,可經由想像進行繪圖製作的內容,如Hello Kitty、Open將、商標標誌等,即可使用Illustrator繪製出來。檔案的構成以向量(vector)為邏輯概念,所有的物件是以節點產生,在軟體中,紀錄了每一個節點的座標資訊,使用者使用軟體介面裡的工具,在畫面中以滑鼠操作製作出圖形,當使用者執行圖形的放大縮小、移動、變形等功能,軟體則運算此圖形節點座標的相對位置變化,重新產生出對應的圖形形式,因此檔案要紀錄的資訊相對於影像處理的檔案少非常多,使用Illustrator軟體製作的優點是檔案尺寸小、可先設計創作,再依要輸出的規格進行調整,並可運用軟體中的工作區域功能,進行長文件(如多頁面的型錄,一般建議32頁以內的內容)的設計創作。
實際應用中,以海報或DM設計為例,通常影像的部份在Photoshop製作好視覺效果,轉換成CMYK的色彩模式儲存,置入到Illustrator中進行插圖搭配、文字編排、排版,再執行儲存與輸出,而大部份的平面設計製作物,可經由此兩套軟體交互應用設計完成。

◆學習Adobe軟體的好處
1.軟體介面邏輯相同:在Adobe公司的積極整合下,無論是自行研發的設計軟體工具,如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抑或是收購的軟體,如Flash、Dreamweaver,Adobe以同一套設計製作思維邏輯,將工具介面與製作流程統一,學習者可以應用對於介面的熟悉與相同的製作思維,快速上手相關的系列軟體。
2.專業領域龍頭應用工具:全球市場超過80%以上的專業設計工作者使用,並且軟體發展依據市場應用的變化,進行改版與應用功能的多元性。
3.使用者多、交流資源與論壇技術分享資訊豐富。

在目前設計教育中,常發現課程傳授缺乏專業實務應用的部份,以及創意思考的拮据。以專業設計師的養成而言,一方面應熟悉設計相關軟體製作工具、一方面要培養創意的啟發及生活觀察的敏銳度,同時,應該重視軟體應用到實務製作的流程接軌,使學習者能夠在實際工作之前,即瞭解如何選擇適當的使用工具,以及設計前後,與其他單位配合應注意的相關流程事項,培養出真正有創意與執行能力的設計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