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5月號
 
Adobe Illustrator ACA 國際認證研習

由專業授課師資-漂漂老師,講解ACA Illustrator國際認證的考試內容,再參加原廠認證考試。不論您是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或是一般使用者,都可以經由認證考試來對自我能力做正確的評量。

   
雲端程式設計-Google應用服務引擎開發實作

透過此課程讓您在Google的雲端App Engine平台上建置網頁系統,利用Google App Engine服務(GAE)並使用Java語言設計出具有競爭力的雲端網頁功能。

   
菁英青少年理財營 從小學理財卡實在,大學推甄加分利器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戲劇王國三立電視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在實務又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充份掌握演藝人生。

   
為什麼要學Excel?Excel學習動機大解析!

文章撰寫:蘇孟緯老師

不論是學校教育單位,以及各個科技產業,加上政府機關,甚至個人工作室;從上到下,包含了上層的管理決策人員、中階的主管、還有廣大的基層使用者,沒有人不需要使用試算表來做資料處理,進而產生統計分析,再用來當做決策判斷的依據。使用Microsoft Excel,可說是當下最普遍的一個好用的軟體了,也許您還不認識這個軟體,也許您對Excel沒那麼熟,也許您用了但到達了一個瓶頸 沒關係,只要您有心想學,不管您的工作性質為何,我們保證您能 學以致用 ,不但在工作上能運用自如,在私人及各種專業領域上,會用Excel的人,借由正確的使用觀念與技巧,一定不會有 書到用時方恨少 的缺憾。

常聽到人說「我是做XXX的,工作中根本用不到Excel」,或者「他們只需要掌握Excel那些最基本的,能做加總、複製貼上就能滿足工作了」之類的話 其核心觀點是 用不上 、 夠用了 ,所以這些人認為不需要學習Excel,哪怕是很基本的技巧。關鍵就是這個 Excel到底有用沒用? ,我們的建議是:當您一旦接觸了;也見過別人是怎麼用Excel來提高工作效率時、您就會知道有用沒用了!所以在學Excel之前,首先要解決的是一個動機問題。

【學習Excel的動機】
不要把Excel僅當成一個電腦軟體,要時刻想著是一個能幫助您提高工作效率、執簡馭繁的有效工具和利器。
請先重新審視一下您的工作:
1.週期與重複性:您是否經常性(每天、每週、每月、每季等)都要處理相同或差不多的工作?這樣的動作是否有更佳的運作模式?
2.要花相對多的時間處理大量的資料:資料少;花的時間少,資料多;花的時間多。您是否想過要找到一個系統化的原則、以及減少處理時間的方法?
3.數據容易出錯:怕發生重要資料有遺漏、錯誤而被主管批評、廠商退件?您是否需要適當的設定來減少甚至避免錯誤發生?
4.高度複雜性的資料處理:一些靠人工很難完成的工作會令人抓狂,您是否想到過解決方案,不必看工程師臉色而能自主安排讓電腦去自動處理?

如果你曾經被上述現象所困擾,你就應該想想是不是要好好學一下Excel。雖然Excel不是萬能的,但是只要想用它,它就能幫您解決工作中很多的問題。如果你決定好好學Excel,那麼恭喜您!要把Excel學好,只有一個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就是『請您帶著任務與問題來學』。

【Excel 輕鬆學-辦公室必備技能】適合初入門,想打好基礎您!
【Excel 輕鬆學-展現化繁為簡超能力】學習隱藏版功能,讓您瞬間完成不可能的資料分析任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