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0月號
 
CCNP Routing and Switching國際認證輔導

除了有CCNA證照還不夠,您還需要更高階的證照,CCNP將是您最佳的選擇!

一人一機;專屬配備(Switch Router);現場教學!CCNP(Switch、Route、Troubleshooting)3科同報優惠價$88,888元!名額有限,歡迎來電洽詢。

   
Illustrator之所向無敵

1.全程範例導向,強調美感。
2.循序漸進層次分明,讓您易進入狀況。
3.範例流程完整,不會讓您在做完成品後,不知如何交給印刷廠。
4.範例類型風格多樣,您可以應付各類型的設計案。
5.加強文字處理。
6.格式的探究相當深入,本課程讓您不再害怕處理格式問題。

   
王銘滄老師教你做超夯電子書

Indesign排版設計從實務經驗的角度分析,讓學生了解設計的基本需求,配色與圖文編排組合對觀者情緒與視覺動線的影響。學會分辨作品好壞後,教授業界目前最多人使用的indesign軟體技巧;包含印前作業與網路電子書製做。

   
網路碩士學分班:網路行銷、創新創業、國際視野 e步到位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紮實前瞻的實務課程,跨領域知名產學專家的師資陣容,提升經營管理核心戰力。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學習方式,可兼顧工作事業、專業成長與家庭生活,打造學習零距離。

   
互動新媒體企畫,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呈現 - 五感感受的科技新體驗

文/謝育貞 主講/侯彩雲老師

互動兩字,表徵上來說,就是觀賞者與表演者有著一定的接觸與相互回饋,只是互動新媒體中呈現方式有很多,可能是聽覺、視覺、觸覺、觸覺、嗅覺等五感效果所展現的呈現,包括現在已有不少體感互動展覽,都是利用科技設備讓參觀者可以更進一步的展覽有所「接觸」,讓傳統視覺的饗宴演變成現在的五感體驗,這就是互動新媒體炫麗與吸引人之處。

互動兩字,表徵上來說,就是觀賞者與表演者有著一定的接觸與相互回饋,只是互動新媒體中呈現方式有很多,可能是聽覺、視覺、觸覺、觸覺、嗅覺等五感效果所展現的呈現,包括現在已有不少體感互動展覽,都是利用科技設備讓參觀者可以更進一步的展覽有所「接觸」,讓傳統視覺的饗宴演變成現在的五感體驗,這就是互動新媒體炫麗與吸引人之處。

互動新媒體現況發展

目前互動新媒體的呈現大多以商業使用為重,由於技術層面硬體需求包括電視面版、感應設備等等,算是比較需要高經費的規劃設計,在商業用途上也多是以高單價商品展現為主,例如:汽車、精品、珠寶等,侯彩雲老師舉了LV曾經做過虛擬更衣間的互動新媒體設計,讓選購者直接站在宛如鏡子的面板前,挑選想要的衣服之後,不需要實際穿上,透過投射就如同穿上衣服,還可以360度旋轉,讓選購者前後左右都可以看到這件衣服穿上身的感覺。

另外,像是麥可‧傑克森的演唱會,就是透過浮空投影技術,讓已過世的麥可‧傑克森重現舞台,栩栩如生的勁歌熱舞;周杰倫的演唱會中也曾有出現過一段與已故歌手鄧麗君合唱的片段,也是運用同樣的技術呈現,侯彩雲老師表示,這樣的浮空投影技術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讓許多原本不可能呈現的畫面變的可能,原本傳統技術無法做到的聲光效果,也因為互動新媒體的科技,可以更光彩奪目的展現在現代人眼前。

與傳統結合的新時代展現

除了商業用途、演唱會、舞台效果之外,另一部份,展覽設計也越來越多利用互動新媒體的設計,提供參觀者另一種不同的體驗感受,像是故宮博物院之前的「乾隆潮」展,就是大量運用互動新媒體科技,讓參觀者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聽聽導覽就結束了參觀,而是多了體感互動、臉部投射、互動遊戲等等,讓欣賞歷史文物展也可以更為活潑有趣。

除此之外,侯彩雲老師還舉了一些國內外互動展覽的例子,如:奧地利Linz就利用當地舊有歷史文化與科技結合,打造新穎的觀光城市、荷蘭的電子藝術節活動、上海世博展出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等等,都讓原本死氣沈沈的文物作品「活」了過來,與參觀者的互動變多了,整個展場呈現也更好玩。

前進互動新媒體工作

由於互動新媒體算是一個很新興的產業,在文大推廣部開設的「互動新媒體企畫人才實務班」著重的是企畫人員的培訓,但侯彩雲老師提醒,互動新媒體的呈現得靠多方領域的結合,像是在硬體技術面需要程式開發、電視面板技術、感應設備技術,還需要懂得空間概念、主題與創意結合的創新,並且要能夠對經費預算與掌握有基本概念,這些也與傳統廣告企畫人員的需求條件不甚相同。

侯彩雲老師建議,廣告業、媒體業、室內空間、建築業等相關行業者都是很適合學習互動新媒體內容的工作者,課堂中除了專業師資授課之外,還會要求學員「做中學」,實際研發出一個商品企畫案,從規劃與操作中瞭解執行實務層面,提供學員最真實的學習體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