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6月號
 
Photoshop Illustrator 平面創意設計

本課程非常重視不同功能的實際運用,為了讓同學能快速進入平面設計的領域,Nana老師設計了不同的企業輔銷品,從許多不同型態的範例中掌握設計精隨,再輔一些設計上的獨門小技巧,在老師多年豐富的教授經驗下,完成作品再也不是難事,結業時更能將所設計的月曆輸出,讓您在平面設計的路上,再也不怕任何挑戰。

   
EXCEL高階函數與大數據VBA自動化 提升工作效率,晉身職場 Excel 高手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透過詳細的說明和實用的範例,帶領您輕鬆進入 Excel VBA 設計的領域,並逐步了解整個 VBA 的架構與輪廓,進而學習 VBA 變數、常數、函式及邏輯的觀念,即使沒有任何程式設計基礎,也能自己親手撰寫 VBA 程序來提昇工作效率,晉身職場 Excel 高手!

   
法拍屋實務研習班 免費講座

買法拍屋不能看房子,七天內繳足現款的強硬條件下,為何投標室仍是場場爆滿呢?產權清楚、超低市價是它的主因,但如何標得到又標得便宜,且能順利交屋,則是投入法拍屋市場致勝祕訣。魔鬼躲在細節裡,黃金藏在廢墟中,如何閃避法拍陷阱,追求法拍投資財富,這是一門要鑽研的功課。

   
用Excel自動處理會計帳務及編製財務報表


會計作業從分錄、日記帳、分類帳,到損益表、資產損益表的編製,原理上其實就是一組基本資料,按照不同的區間、不同的角度去分類、列示及彙總的流程‧

   
MAYA動畫大師-燈光材質與後製合成 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老師教你最酷炫的燈光設計

動畫公司需求的是專業人才,在業界真正的專業,必須要做到專業分工。在3D動畫製程中,從建模、材質貼圖、骨架Rigging、Layout、動畫表演、燈光、特效、到合成等,每一個流程都需要專業專精人才,大家分工合作完成一部動畫製作;而市面上補習班與學校多半無對應相關專業課程,而學生在大學多半因為時數限製無類似課程,導致進入業界碰壁、造成產業斷層。本單位特別邀請到國際動畫技術指導蘇懷旭老師針對動畫產業的專業分工需求,深入淺出示範教學MAYA,著重在建立正確燈光設計觀念,到最後輸出成影片作品集,對於想投入娛樂產業的朋友來說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機會!

本課程針對燈光技能進行訓練,讓學生具備進入動畫公司擔任專業燈光設計的技能。本課程包含專案製作注意事項,了解燈光工作內容,各種情境燈光設計技巧,燈光如何與材質設計配合,角色打燈方法與技巧,環境整體打光設定,解讀 Color Script、燈光構圖,與 After Effects 特效軟體製作整合技巧應用,After Effects與MAYA 整合應用,成品輸出注意事項等。

1.MAYA的材質網路系統:
MAYA的材質網路系統是製作驚人畫面效果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在這裡會詳述如何使用並觀察與修改材質網路系統。

2.MAYA的燈光基礎:
詳述MAYA燈光類型的不同,與其使用效果與使用時機,讓畫面更臻完美。

3.人物打燈方法與技巧:
三點打光,主光比補光的強度比,色彩的效果,強化角色性格與氛圍。

4.各種燈光情境設計技巧:
解讀 Color Script(畫面色彩與光影的分鏡設計)進行燈光設計

5.燈光陣列的使用:
如何在沒有高階算圖引擎下,模擬光線漫射的結果。

6.Mental Ray的照明設定:
Global Illumination(Mental Ray的光子照明)、Final Gather(Mental Ray的快速間接照明)、Portal Light(Mental Ray的模擬室內窗內引進戶外光源的運算方式)、Irradiance Particle(Mental Ray的最新間接照明演算法)、Area Light(Mental Ray的效果最好的燈光)、Physical Sun and Sky(Mental Ray的戶外照明)。

7.Mental Ray的材質設定:
Mia Material(Mental Ray的建築萬用材質)、Car paint Phenomenon(Mental Ray的汽車烤漆材質)、Subsuface Scattering(Mental Ray的半透明物體材質).、Normal Map(法向量凹凸貼圖)、Displacement Map(形變貼圖)。

8.Mental Ray的攝影機設定:
景深、曝光、動態模糊。

9.Mental Ray的分層算圖:
Render Layer(Mental Ray的算圖分層)和Contribution Map(Mental Ray的細部算圖分層) 。

10.MAYA與After Effects的整合:
利用Render Layer和Contribution Map進行各種合成,如景深、動態模糊、色校、暗角、色相差、底片雜點。


********************************************************************************
MAYA系列課程~
MAYA動畫大師 骨架控制器 2018/7/7~2018/9/8 每週六09:00-16:00
MAYA動畫大師 動畫角色表演 2018/9/30~2018/12/2 每週日09:00-16:00
MAYA動畫大師 視覺特效製作 2018/10/6~2018/12/8 每週六09:00-16:00
MAYA動畫大師 - MAYA 3D模型製作 2019/3/10~2019/5/5 每週日09:00-16: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