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1月號
 
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

課程以人體12條經絡與50個穴道為主軸,搭配穴道指壓、精油按摩、刮痧和推拿等技巧,學習放鬆的SPA手法,並融合經絡科學,搭配不同的症狀與對治手法,達到排除體內毒素,改善慢性疾病。
 

   
8週TOEIC多益實戰班 ---求職、升遷、升學最佳保障!

想要求職升遷加薪升學? 英文能力現在已經成為進入國內各大企業或大學研究所的必備門檻,為自己做好準備,把握必勝優勢!

   
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學士學程(教育部補助學費一萬!)

文創產業人才將為未來五年內產業總產值達1兆元,累計增加就業20萬人;使台灣成為亞太文創產業匯流中心。教育部高教司指導下,文大率先推動全台首創「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學程」,突破產學理論與業界人才實際需求的斷層落差,與產業合作提供企業實習。人力派遣機會及實務證照輔導!投入文創產業人才趁現在!

   
建築綠趨勢,LEED認證紅不讓

文大推廣教育部領先推出「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
因應當代建築綠趨勢,結合LEED國際認證的專業課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開辦的「綠建築計畫與設計碩士學程」,網羅產、學的一線師資,培訓國內LEED綠建築國際人才,搶進兩岸建案市場。
 

   
挑戰BULATS口說測試 過關秘訣完全公開!

(新聞來源: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 台灣辦事處)

BULATS的口說測驗時間大約是12分鐘,包含三個part,每個part著重在不同的口說能力表現。在BULATS口試中,你會與真人口試官面對面對話,這麼做的目的是在測量你與人溝通的真實能力,會有 「互動」的過程,而非只是對著錄音機或電腦螢幕說話喔!

Part 1: 寒暄

這個部份是口試官跟你的「寒暄時間」。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口試官這時候會在介紹自己也請你介紹你自己後,問你一些「寒暄」類的問題,如談論你的工作、所學、對未來工作的計劃以及你的興趣等生活化的一般性問題。這個部份的測驗題目就好像是你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新同事,和他聊天時他會問你的問題一樣。特別的是,針對不同身份的考生,口試官還會調整他的題目內容。譬如說,如果你是學生,口試官就不會問你關於你目前工作的問題,而會著重在目前學習的情形喔!

Part 2: 簡報

在這個部份中,口試官會請你從三個題目中挑一個做簡短的簡報。每一個題目會有三個提示,也就是說,你的回答須包含這三個重點。在開始作答前,口試官會給你1分鐘時間準備,你可以寫下你想說的內容幫助組織與記憶。在1分鐘結束後,口試官便會請你花1分鐘的時間針對題目做簡報。在你回答結束後,口試官會針對你回答的內容問一個簡短的問題。

Part 3: 討論

BULATS口說的最後一個部份需要你跟口試官做訊息的交換與討論。這個部份測驗的,是你用英文「協調、討論」並「發表意見」的能力,因為在職場工作的時候,你可是常會被要求使用英文跟客戶或廠商協調事情的喔! 這部份的討論大約會花4~5分鐘。

那麼,在BULATS口說測驗中我們應該如何有效地爭取高分呢?

1. 聽不懂,問

因為是與真人口試官對話,考試時如果聽不懂問題,不需慌張,只要有禮貌地要求BULATS口試官解釋一下題意即可。千萬不要明明不確定題意還硬著頭皮亂答,反而弄巧成拙喔! 這也是有口試官面對面和你談話對同學最大的好處之一。如果對面坐的是電腦螢幕,聽不懂題目也只能望著螢幕胡亂說一通了。

2. 簡答,還要延伸

在回答Part 1 的問題時,記得要做簡單的延伸。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你要想像你在跟對方聊天、溝通,而不是很不友善地想趕快說完趕快回家喔!記住,「自然的溝通能力」是拿高分的最大關鍵!

3. 練習利用固定的時間長度回答問題

BULATS 口說Part 2 需要你用1分鐘回答問題,因此考生應該常練習計時說話,你才知道1分鐘大概是多久以及你應該要說多少內容才比較恰當。一個重點說太詳細以致於沒時間說其他兩個重點;或是說得太簡略,以致說完了時間卻還有20秒,在BULATS口說中都不是好的表現。在設定的時間內把重點整理出來也是職場技能之一喔! 商業簡報通常都是有時間限制的。不過不用擔心的是,因為對面坐了一個考官,如果你的時間超過了一點,考官還是會讓你說完的!

4. 故做自信狀

考口試時,看起來有自信是最好的加分工具之一。抬頭挺胸、面帶微笑就會讓自己看起來有自信。你會很驚訝地發現,當你這麼做時,不但你會真的覺得較有自信,且心情較穩定,當口試官感覺到你的自信與放鬆的態度時,你也比較容易拿到較高的分數喔! 這是因為當你自信且神態自若時,口試官也較容易覺得他和你在溝通、聊天,而不是聽你緊張且痛苦地逼自己背出句子來應付考試。

(新聞來源: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 台灣辦事處)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