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2月號
 
空間美學的打造者-設計、文化與商業集合一身的室內設計師

室內設計工作的最終目的在於,具體達成設計計劃裡的目標,滿足業主及使用者對室內空間環境的各種需求,從民國93年起,依照建築法規定,室內裝修得由內政部登記許可的「室內裝修從業者」執行辦理,想要擠身空間藝術設計者必須取得證照才能執業。

   
社會工作師學分班-台北全修班

儘管景氣越來越壞,但仍有一些行業會應運而起,根據文獻,就美國幾度蕭條與經濟大恐慌時,『社會工作人員social worker』會有大量需求。 事實上這個行業,就算是正常承平時期,在就業市場上仍有一定的需求。

   
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學士學程:教育部補助,252小時完整培訓只要$24000

投入超夯文創新興產業,機會絕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千萬別錯過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導,文大執行辦理全國唯一文化創意產業類「流行與數位音樂產業人才學士學程」修業科目含:流行樂理、曲風、詞曲創作、基礎錄音工程及輔導國際考照、數位編曲與配樂、音樂授權行銷、企業實習,完整的252小時專業課程培訓! 

   
12週TOEIC多益商務精修班 --原價$20300,特價只要$13500!

內容以生活用語的需要及英語商務會話為主,深入淺出融入生活情境中,內容可依學生需求作調整,讓學員能順利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並通過認證測驗。藉由模擬試題的演練,以輔助學員最有效率地提升英文能力,進而順利地提升TOEIC成績,以期達到500分到700分的高分。

   
BULATS閱讀測試命題解析!

(新聞來源: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 台灣辦事處)

 在職場,無論你在什麼樣的公司,擔任何種職位,英文閱讀應該是每個人在工作上都一定會需要的能力了! 閱讀英文email、字條、標示、網站、文件、期刊或報告是許多上班族每天工作中的一部份,所以如果你沒辦法快速且正確地閱讀英文文字,在工作上不僅可能會鬧笑話,更嚴重的還會因誤解文意,以錯誤的方式處理事情而影響工作成效喔!那麼,我們該如何確保我們的英文閱讀能力能符合職場需求呢? 準備BULATS考試會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它的內容涵蓋了職場所需的閱讀活動及技巧,題型設計靈活並接近真實情境。同學在練習做題目的同時,便同時培養了職場閱讀的真實能力。我們今天就先來看看如何準備BULATS閱讀測驗吧!

BULATS閱讀考些什麼?

閱讀測驗的部份有六十題,時間為六十分鐘。答題形式包含了選擇題、填充題及配合題等題型。有兩個Parts,題目內容包括閱讀職場常見圖表並選擇符合圖表訊息的答案;看句子選擇適合句中空格的單字;閱讀雜誌、廣告、報紙、報告等類型文章並回答選擇題;短文填空、句子與短文配對;改錯等。BULATS閱讀測驗每個部份的內容都跟職場生活相關,如工作場合常見告示、電子郵件、備忘錄、業績報表、商業報章雜誌報導、商業報告等等。該如何有效率、有方法地面對BULATS閱讀測驗?

無論是何種題型,從題目找關鍵字永遠是答題的第一步! 這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職場上有目的性的閱讀,我們通常也是因為需要某個資訊,才會試圖由網路上、信件中或文章裏找尋答案。因此,訓練自己先找到題目要問的重點,再回文章中快速「掃瞄」所需資訊,不但能幫助在BULATS考試中的順利答題,也是培養你職場工作中有效率閱讀的最佳方法喔!另外,閱讀測驗的答案是能正確描述文章文意的選項,但用字卻不會和文中句子完全一樣;也就是說,選項中的文字如果是文中句子的換句話說,便很有可能是正確答案。平時如果能常做同義字或同意表達法的練習,便能提升你閱讀測驗的能力。使用英英字典,用英文定義學習英文單字,也是非常有用的學習方式。BULATS 的閱讀測驗中,字彙的正確使用也是測驗重點之一。譬如說,under、below和beneath 的不同;create、produce、build的不同;rank、level和grade的不同等等。這些單字的中文翻譯很相似,因此同學常不清楚何時該用何字。而在職場上單字使用得不正確,雖然並不會影響溝通,但是在長官或客戶面前都會顯得較不專業。使用漂亮的英文能替你的職場表現大大加分,也因此準備BULATS這類題目時,便是訓練你在這方面的能力的最佳動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