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3月號
 
日檢新制課程

1.針對應考科目,傳授準備方向提升實力。
2.提供新制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
3.藉由模擬測試,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
4.重點密集課程,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5.課程附贈教材,最經濟實惠的進修選擇。

 

   
導入IFRS先驅企業實務分享--以藍天電腦為例分享研討會

會計準則全球趨同(global convergence of accounting standards )是新近出現的概念,是資本市場國際化達到一定程度的產物。

   
國際級師資為您打造國際級的錄音專業!4/21春季認證班開始報名

ProTools101認證班邀請到Avid Pro Tools、Apple Logic Pro.原廠雙認證國際講師Frank C.(鄭旭志)教授,擁有美國Hollywood好萊塢專業電影配樂背景,更是台灣少數可同時編寫不同曲風音樂與電影5.1環繞音場混音專業的音樂人!擔任多部知名電影配樂及音樂設計:茱麗葉、街舞狂潮、 絕命派對、九降風等。

   
營造業工地主任220小時職能訓練課程講習

依據營造業法第31條及營造業工地主任評定回訓及管理辦法第2條規定,欲取得合格營造業工地主任者需參加220小時職能訓練課程,並於課程結束後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取得結訓證明後,由內政部頒發執業證後,始得擔任營造業之工地主任。
 

   
2010 Flora Expo 錦上添花學多益

資料來源:多益情報誌 http://www.toeicok.com.tw

自2010年底起,台北市因為舉辦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比美「花都巴黎」,成為一個名符其實、花枝招展的「花花世界」。讓原本就已經饒富趣味的台北,將再「錦上添花」的沉醉在一片花海之中。


2010花博會是台北市自「2009聽障奧運」之後,接續主辦的大型國際展場活動。雖然規模不比上海的世界博覽會,但是參觀人數估計會有800萬人次,其中包括40萬人次的外國人士。

為期171天的活動期間,將在四大分區的14個展覽館中,把時下的園藝、科技、環保、未來世代…等議題,與美麗的「花」做結合,期待參觀者在看完花博之後,可以有一個「心花怒放」的美麗彩花新視界。

多益測驗的目的在衡量考生身處國際工作職場的溝通能力,舉凡工作場合的一般性內容,都有可能在考試的題目中出現。會議與展場是國際工作職場的重要活動之一,因此本篇內容要利用2010台北花博會的機會,介紹多益測驗中可能會出現的會議與展場字彙。

花博會的「會」是什麼意思?「會也者,兩人碰面是也!」。中文裡最有名的兩人「會」,大概要屬牛郎與織女每年一次的七夕鵲橋相會。所以「會」就是英文裡的“meet”,而“meet”加上ing就是「會議(meeting)」。“gather”是「聚集」,英文的“gathering”也有「集會、聚會」之意。

例:We had a schoolmate gathering yesterday. (昨天我們有一個校友聚會。)

但其實本文的真正主角不是「會」,而是「博覽會」“Expo”這個字!

因應台北花博會的到來,你或許已經在很多地方看到「2010 Flora Expo」這幾個醒目大字。“Expo”是來自“exposition”這個字的前四個字母,而“exposition”就是代表「博覽會」的標準用字。無獨有偶地,你會發現尚未結束的上海世界博覽會標語(2010 World EXPO)也有expo。而且順道一提,唸expo的時候,音標[p]因為在[s]後面,所以要發[b]的音。

舉凡一個英文字如果很長,可是它又是常用字的話,那這個字一定會被變短。好比“memorandum”是指「備忘錄、公司內部公文、便條」,因為它很常用,所以人們只取前面四字以求方便,就是我們如今用的“memo”!

例:Many departments received this memo from the CEO. (公司許多部門收到執行長的這份內部公文。)

其他常見的英文字還有“ad”(廣告),它來自較長的字“advertisement”;代表實驗室的“lab”,它來自較長的“laboratory”;汽車加的汽油叫“gas”,它本意是氣體的「瓦斯」,但它來自較長的英文字“gasoline”。

美國人住的公寓叫“condo”,它來自較長的英文字“condominium”;校園裡學生住的宿舍叫“dorm”,它來自英文字“dormitory”;辦公室裡傳送文件的傳真“fax”,它來自“facsimile”;電冰箱本來是一個較長的英文字“refrigerator”,後來被縮短且變音為“fridge”。這些字拜花博會之便,多益考生可以趁機會了解一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