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中日筆譯培訓班-讓翻譯成為你無可取代的利器

本課程禮聘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華岡興業基金會】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證照班

【知識引領未來 學習新平台- 華岡興業基金會】秘書的工作內容從日程安排、內勤接待、後勤服務到會議策劃、公關服務、出謀獻策,根據美國專業秘書及行政協會統計,持有證照的專業秘書人員比沒有證照之人員謀職與升遷機會也好得許多。

   
克蘿夫人的日語會話沙龍 一場華麗的日語冒險

念了好一陣子的日語卻總是只有紙上談兵,面對的是制式化重複練習+填鴨式的文法,想要用日文開口說說自己意見,沒有環境又有點膽小。同學總是訴說著「甚麼時候才能隨時開口說日文」,大家的煩惱克蘿夫人聽到了!於是試著創造安心日語環境,打造日文會話小沙龍,每周一主題,讓你身處日文環境,每個人都可以放心說話,勇敢的用日文拼湊出腦中的想法,開口說一場華麗的日語冒險。

   
TCSL華語師資培訓班:華語語法與教學概論

面對外籍人士來台人數日益增多,您想加入華語文教學市場嗎?您想多認識外國朋友嗎?
您想移民國外卻無一技之長,擔心無生活收入?您希望退休後能有一份兼職性的工作嗎?
不論您的目的為何,此時正是您來上華語師資培訓班最佳時機.本師資班提供完整教學及實習機會,
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專業的華語文教師.

   
TOEIC誕生的故事 -- 最受歡迎的國際職場英語能力評量工具

【文章出處】多益情報誌

1977年的某一天,美國ETS來了一位神秘訪客,他的名字是北岡靖男(Yasuo Kitaoka,這令ETS感到十分驚訝,因為他來訪的目的是要求ETS為日本研發一項全新的英語溝通能力測驗。

原來,北岡先生曾在時代雜誌工作多年,這份工作讓他了解到,許多日本人都為英語溝通所苦。因此退休後他投身英語教學相關產業,也盼望推動日本英語教育改革。他深知國際商業能夠成為不同文化之間的橋樑,也十分了解語言是拉近人際距離的關鍵;日本商人若能在國際商場上具備更好的英語溝通能力,就能和世界彼端的人建立友好的關係。他相信日本需要有一項新的英語測驗來幫助大家提升英語溝通能力;如果能有一項受到普遍認可的英語能力標準,那麼英語學習者就可以訂出清楚的學習目標,對語言訓練的進行也將更有幫助。

然而ETS的合作單位僅限非營利的政府機構和教育團體,因此北岡先生轉而向文部科學省(即日本教育部)爭取對這個案子的支持,但文部科學省認為日本國內已經有了STEP(the Society for Testing English Proficiency)測驗,不需要再有其他測驗。所幸後來北岡先生的朋友渡邊彌榮司(Yaeji Watanabe出手相助,這個問題才得以解決。渡邊先生是通產省(現在經濟產業省的前身)退休的官員,他預見TOEIC存在的必要性,因此說服通產省在此案中扮演推手的角色,同時成立TOEIC指導委員會,成員包括其他的通產省退休官員以及有影響力的企業領導人。

在確定得到日本政府的支持後,ETS即於1977年開始著手研發測驗,並透過以下三點,決定TOEIC測驗的基本定位:

(一)TOEIC的目的是測量英語聽力和閱讀的能力。

(二)TOEIC會成為一個全球通用的標準,而不只侷限在日本

(三)TOEIC的結果將會被公司、政府單位和其他各式各樣的機構用來做為衡量英語訓練和工作分配的決定,測驗結果也會被應試者個人所使用,以達成他們各自的需求及目的。

反映在測驗設計上,TOEIC有了以下幾項特色:

(一)TOEIC必須適合各種英語程度的人參加,因此包含了數量非常多的試題;這樣的設計同時也可提高測驗結果的信度。

(二)TOEIC的應試者以非英語母語人士為主,因此多益的試題研發員必須擁有海外的EFL教學經驗,而每一道測驗題產生後也須經由「非」北美人士檢驗,以避免發生各類語言使用上的偏見。

(三)雖然TOEIC是一個為商業人士設計的測驗,但它並不包含任何特定專長,如行銷或是會計等技術性語言。

(四)為了反映現實生活中的溝通環境,TOEIC首度使用照片及真實的語料素材做為考題。

ETS十分重視TOEIC的信度及效度。如果考生的英語程度不變,他的測驗成績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保持穩定的狀態;換句話說,即使在不同的時間和地點受測,不同考生得到的750分都應該具有相同的意義。因此ETS持續對TOEIC題庫進行分析,將有缺陷的題目剔除,以維持測驗結果的高信度。

1979年,TOEIC在日本舉行首測後,ETS即展開一連串關於效度的研究;結果證實,TOEIC成績和考生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表現具有高度的相關性。後來,隨著TOEIC受到越來越廣泛的使用,其高效度也愈發受到肯定。成績使用者包括企業、政府、學校等機構,普遍認為TOEIC達成當初測驗設計的目的,幫助他們在做人事決策或評量教育訓練績效的過程中,擁有一個準確而有效的參考依據。隨著每一位相關成員投注的心力、堅持不懈及無私奉獻,多年後的今天,TOEIC儼然已成為一項具有代表性的國際英語溝通能力指標,成為世界各地廣受好評的國際溝通英語標準及員工英語能力管理工具。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