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0月號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實現夢想的最快途徑!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自我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本語教師所須具備的一切要基本要件,都可以透過扎實的課程內涵為學習者規劃出一幅清晰的輪廓。

   
國際認證不動產住宅專家(CRS)認證課程

CRS認證課程整合了30年來多數頂尖不動產經紀人員的銷售成功訣竅,去蕪存菁的CRS認證課程共32小時,課程教材濃縮整合出世界頂尖不動產經紀人經驗,英文版教材輔以中文說明,並由國內專業CRS講師傳授私房經驗,醍醐灌頂,一學就會,不動產經紀營業員透過CRS課程訓練,讓您實力快速攀升,現學現用!

   
【中英文逐步口譯班】 讓翻譯成為你無可取代的利器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課程最後將邀請三立電視台內部主管、監製、導演、資深演員等,擔任評審團角色,根據學員結訓表現,挑選前三名表現優異之學員與三立藝能簽約並保障演出

   
一次搞定你的英文履歷 掌握3 重點及6 要素 首次撰寫就上手

作者/吳詩綺 Sunny Wu 出處/多益情報誌

相信你早就發現,無論是透過求職網路的途徑或者是企業徵才的博覽會等,除了中文履歷外,個人的英文履歷、英文能力檢定證明等,也早就是求職的必要文件了!

抓住3 大重點英文履歷一點通

1. 文長言簡意賅,一兩頁內完成
「履歷表」英文稱之為Resume,或是 Curriculum Vitae(CV)。而這兩者的差別在於,Resume 通常是對個人工作經驗、教育程度、特質的精簡彙總,長度應在一、兩頁內完成;而CV 則可以寫入較多詳細的個人生活、嗜好、學習等經歷,長度可長達三、四頁。但事實上,求職履歷還是以言簡意賅的Resume為主。

2. 條列式編排,指出個人特色
無論你今天需要撰寫的是 Resume 或 CV,其寫作要點,正18 如同學校時期老師要你寫英文作文時能夠「開門見山」、直接破題,英文履歷的寫法也是如此。一份能夠積極展現個人特色、優點以及潛力的英文履歷是比較容易得到主試者青睞的。因此,你的英文履歷得要能夠 條列式陳述、簡潔、講重點,指出自己的特色所在。

3. 快篩問答
你得知道,無論是求才的雇主或是人資部門的主管,第一次閱讀每份履歷可能花不到15 秒鐘。而能不能夠通過他們的第一關「快篩」,進入到下一關的細細審閱,首先,你得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 我的英文履歷第一頁的前半部,是否已經凸顯我的優點、特質?
2. 我的英文履歷裡提及的內容,是否能讓雇主快速翻閱後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3. 我的英文履歷表,內文、格式,是否已經完美無錯?(也就是不會有事後補寄勘誤版本的窘境。)

英文履歷有6 大要素

1. 個人資料 Contact Information
此欄位內容包含:Full Name(全名)、Address(地址)、Cell Phone Number( 手機號碼)、Home Phone Number(家用電話)、Email Address(電子信箱)。
2. 應徵職務 Job Objective / Position Desired
這個欄位你必須標明最想申請的職位,如何與你的目標、願景與你的能力、經驗作連結?

【重點】
注意,這裡不要用一堆華麗卻空泛的詞藻,例如 Iam looking for a challenging position. (我在找一個充滿挑戰性的職位)或 a job which offers me an opportunity for growth and advancement (可以讓我成長與進步的職缺)在英文履歷當中,上述這些話給人不著邊際的感覺,好像有寫跟沒寫一樣。

那具體的寫法可以怎麼呈現呢?以下為示範:
Aside from my people management skills, my five years of active experience in the relative field shall prove to be valuable for your organization.

3. 個人專長 Summary
於此,你應該精簡點出個人專業領域上的成就、所擅長的專業技巧/技術,或者提出相關的學科領域、相關證照等關鍵字,來證明你符合應徵職位的要求。
例如:
Concentration in the high technology markets.
A self motived person imbibing quality education with dual specialization in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Mechanics.

4. 教育 Education
可列舉出來畢業學校、學位、特殊獎項或者榮譽等。
如果你有專業的進修課程也可以加在這一欄。
University, College, Degree(大學、學院、學位)
Qualification(資格)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專業進修課程)
Awards, Honors (得獎、榮譽

5. 個人能力 Skills
Language(語言能力)
Computer Skills(電腦能力)
Certification (證照)
Others(其他)

6. 工作經驗 Work Experience
此部分內容就是羅列你的工作經驗(employment history),順序是由最近到最遠。列舉公司、部門、起迄時間(dates of employment),職位(the position),以及簡述職務內容(responsibilities)與工作表現(achievements)。

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你需要納入的會包含你的實習經驗(Internships),暑期工作(summer jobs),或者你的臨時工作(temporary jobs),社團經驗(School Clubs)、舉辦活動等的資歷等。

給社會新鮮人精選32 個,超實用的履歷表用字!
Assist 協助/Demonstrate 呈現/Inspire 啟發/Prioritize 區分優先次序/Attain 達成/Determine 決心/Join 參與/Qualify 取得資格/Accomplish 完成/Excute 執行/Launch 發起/Resolve 決心/Build 建構/Focus 聚焦/Maintain 維持/Schedule 安排進度/Campaign 活動/Form 形成/Manage 管理/Succeed 成功/Clarify 澄清/Generate 產生/Negociate 協調/Target 目標/Communicate 溝通/Handle 處理/Organize 組織/Upgrade 升級/Conduct 執行/Implement 實施/Operate 操作/Value 價值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