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1月號
 
【國際認證】日文秘書檢定- 踏入日企的最佳保證

隨著台日經貿協定的開放,日資陸續進入台灣尋找合作的機會,不只帶來資金與技術,對於日語人力的需求也將達到最高!您準備好了嗎?日文秘書證照為日本財團法人實務技能檢定協會所舉辦之國際認證檢定,累積應考人數已超過700萬人2010年起於台灣測試,已成為日系企業選才熱門證照,此課程將協助您考取此國際專業認證!

   
【國際認證】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

【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為母語非英語系國家的中小學或成人英語教師研發的英語教學能力檢定。主要檢測教師對語言及語言應用基本概念的瞭解、對教學與學習的背景知識與執行過程的掌握,並可經由TKT認證深入培養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本認證為國際英語教學師資認證,也是各機構聘任標準或教師進修的標準!

   
從小學理財卡實在,大學推甄加分利器

我們將把學校教育沒教孩子的理財能力,透過系統化課程與體驗活動,在學習關鍵時刻就奠定基礎並提升FQ「(財金智商)。若孩子未來就讀大學商學相關科系有興趣,結業成果發表、兩位講師(會計師)推薦函與結業證書將也會成為推甄的加分利器。現在就立即行動,及時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

   
國際餐旅(顧客服務)證照課程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擁有130年歷史,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職業資格頒授機構,涵蓋28個職業領域,500多個證照, 其證照為100多個國家所認可。每年全球考生超過180萬人次。
【課程大綱】
第一單元 顧客服務
第二單元 有效溝通
第三單元 表達正面專業形象
第四單元 處理顧客投訴

   
兼具專業技術與外語能力,年薪百萬不是夢!

文章出處:多益情報誌

想要年薪百萬,請兼具專業技術與外語能力。中區職訓中心主任蔡孟良表示,國際溝通能力是必備的核心職能,目前業界欠缺的就是兼具專業技術與外語能力的人才,職訓中心結合外語能力與專業技術,致力於培育人才能夠接軌國際。職訓中心與上銀科技合作,培育國際人才,年薪最高可達百萬元。

由靜宜大學及ETS臺灣區代表忠欣公司共同主辦的「2013國際企業語言管理策略論壇」,邀請了國內外產、官、學專家,針對英語教育學用落差、企業語言管理、人才管理制度、如何提高應屆畢業生就業率與薪酬 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協助培育企業所需之國際化人才,讓學生更具國際移動力!

教育部於日前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提出包括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縮短學用落差、強化國際競爭力等目標。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在論壇中也表示,面對全球化競爭,任何領域的工作都需國際視野,具適應多元文化、掌握多種語言,通曉國際運作規則的國際人才。國際化不僅限於英語溝通、學術及學生的交流,最重要是讓學生欣賞自己的文化、學習他國的經驗。

ETS多益測驗臺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指出,年輕朋友想要在就業市場上勝出,就必需要理解一個事實,「所有的職位、所有的工作都需要英語」,他強調,在企業裡,「語言管理」已經是人資主管最重視的人力管理工具,不同職位和產業,都會針對其企業發展的需求而提出不同的英語能力要求。他建議,年輕人在學習英語的同時,必須要和職涯規畫做連結,才能順應職場趨勢,不會只在22K的議題上打轉。

ETS多益測驗韓國代表、YBM Sisa經理Sanghwan Lee指出,南韓企業在2013年《財富》全球500強排名中,有14家企業入榜,包括三星、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s Group)、LG集團 等,排名全球第七位;這些國際企業不僅具有眾多的海外子公司,海外員工也很多。且南韓企業多以外銷為主,三星有85%、現代汽車也有70%,為了要做好跨國管理與溝通,包括三星、LG等企業皆引進多益測驗做為推動企業內語言管理工具,包括招募、升遷、外派、內訓皆制訂英語能力門檻,也促使在職者、求職者、學生在這些年來皆致力於提升英語能力。

ETS多益測驗泰國代表、CPA機構營運長Robert E. Woodhead在會議中以「東協地區語言管理議題、策略及實踐」為題指出,為了確保企業在區域內的業務競爭優勢以及人才國際競爭力,目前東協各國大企業已陸續訂定員工英語能力標準,並採用多益測驗進行英語能力檢驗與訓練之工具。以泰國為例,目前已經有近200家橫跨不同產業的企業已經制訂「職位英語標準」;在英語教育的部分,為因應外在環境的變化,泰國的英語老師也正視到英語本質正在改變,英語已不再是一門學科,而是生存技能!

面對韓國的遙遙領先,以及東協各國來勢洶洶,臺灣企業應該如何在國際舞台上與他國競爭?曾任三星公司台灣分公司人資協理,目前任職於三商行人資長的廖哲鉅在會中也表示,韓國三星電子、日本樂天集團(Rakuten)在國際競爭上成為「勝利組」的共通點都是設定英語為企業官方語言,並制訂企業語言管理政策。廖哲鉅建議,建立企業語言管理必須按部就班,依照職務、職位設定適當的英語能力標準,訂定訓練及獎勵機制,才能有效推動企業國際化。

★推薦課程:8周多益實戰班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