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5月號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日檢考前衝刺班》把握最後衝刺一舉合格過關!

提供20小時短期衝刺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藉由預測題型演練,掌握新制日檢答題關鍵。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短期衝刺,掌握得分關鍵,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FSPP餐飲服務流程企劃師乙級證照班 【教育部證照代碼:8803】

餐飲服務是融合洞察力、創意、經驗、產品知識和心理學的活動,更是與顧客建立密切關係的重要鑰匙。本課程將帶領你瞭解服務對餐飲經營的重要性,並建立屬於你的服務標準流程,讓顧客對於你的品牌有更深的認同及認識,並藉由好的服務增加顧客回流率。

   
『三立藝能學院』藝人培訓計畫

戲劇王國三立電視需要大量優秀演藝新血加入,本次與文化大學合作推出全方位藝人培訓課程,讓學生們有更快的管道了解演藝圈的所需的職場技能。安排資深導演、演員、明星、演員兼講師等來賓,搭配互動教學,在實務又活潑的教學環境中,密集訓練奠下演藝圈的基礎能力,充份掌握演藝人生。

   
一種本事,兩種收入!

文/英國劍橋考試中心 專案經理 謝佳洋

網路行銷廣告天天都可以看到,在家工作,增加收入的宣傳標語,不禁讓人懷疑,哪有那麼好的事?可是又不免真的羨慕那些有額外收入的人!再加上報稅季節又到了,民生物價頻漲,薪資凍漲;如何增加收入,已成了全民生活共同目標。許多上班族都希望可以額外賺個年度旅遊基金,紛紛開始在工作之餘兼個差。
最近,許多人開始當起英日語家教,相較其他高投入、高風險的投資事業,或是打工的時薪來說;家教,算是相對CP值較高的兼職工作。

成為 英、日語家教
門檻低:只要英日語流利,文法概念清楚就可以教。
鐘點高:目前市場平均時薪從400到1000不等。
工作機會多:從兒童美語、商業英日語、成人會話,旅遊英日語、檢定英日語,均有市場需求。

也因為當家教的門檻低,在有太多教師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學生篩選老師的依據,便直接的由學經歷與證照來判斷教師教學能力。而證照比多,比有名,比有效,更是學生選擇老師的最快途徑。

要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學會怎麼教學生,拿到最有效的教師證照?(謎之音:我只是要當個家教,兼個差,我不想花大錢跟青春出國念書啊~~)

本月先就英語教師認證簡單做個說明:
TESL (Teachers of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TESOL(Teachers of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都是英文師資的課程,主要皆以英文教學所特別設計之師資訓練課程。簡單的說,就是您滿街看的到的師資班,不管是知名補教業開辦的,或是國內外、公私立大學開設的,都可稱之為 TESL、TESOL、TEFL。
他們最大的差別在於上課時數不同,從三週的到二年的都有;授課單位與發證單位不同,從某補教業到英國美國知名大學均有;相對的,證書效力也不同。一般而言,短期開課的Certificate證書,只是提供結業證明或是修習時數證明﹔而碩博士的畢業證書才是學位文憑。

證書琳瑯滿目,讓人眼花瞭亂,於是乎,英國劍橋大學研擬了一套完整的英語教師評核系統TKT:Teaching Knowledge Test,把所有世界上的英文老師的教學能力,統一規格,訂個標準!

讓世界各國的人有個選擇老師的方向與指標,各國教育局已逐步採用此認證做為英語教師的評鑑指標!證照越多越好,收入當然也越多越好;可以靠著證照的累積,增加許多的額外收入,已經是這個世代下,不得不的生存模式了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