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9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9周打造人生未來舞台!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日檢完全攻略-N1、N2

本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每周兩次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專業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Adobe InDesign ACA 國際認證研習

由專業授課師資-漂漂老師,講解ACA InDesign國際認證的考試內容,再參加原廠認證考試。

   
【夢的職業】一日兒童美勞老師

夢の職業這次要帶大家到"文化大學附設幼兒園 瑞安校",體驗一日兒童美勞老師,並由文大推廣提供免費的 兒童美勞師資班 課程。為您在教學中激發更多想法,並在與孩子們的互動中創造更多潛能!

   
什麼樣的英文老師才算好?

雖然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各人。但是大部份台灣的民眾從國中開始,英語學習結果深深的受到英文老師所影響。發音不好的老師,教出台式英文﹔文法概念不清楚的老師,教出錯誤用法;更怕備課不完整的老師,遇到不確定的詞彙或用法,還誤導學生。會說英文的,就能當英文老師嗎?長的是西方臉孔的,就能教英文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中文老師應該在台灣就滿街跑了!
到底應該怎麼選英文老師呢?根據家教網的統計,大多英語學習者在尋找家教時,會依下列順序來篩選教師:

1.教師的證照:
證照,是我們篩選老師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老師是不是有合格教師資格的認證,有沒有受過專業的教師培訓或是知名大學TESOL碩博士學位,或是全球認可的劍橋大學TKT教師認證。

2.任教的機構合法性與知名度
如果一名教師他已經在大專院校任教,或是知名連鎖機構任教,通常,這些單位已經做過了第一層的篩選,表示這位教師已經有一定的教學能力。但實際上,各單位聘用標準不一,教師品質難免參差不齊的現象,甚至會遇到根本不會教書,只是長的像外國人,或甚至英文不是他的母語的外籍人士,再加上流動率很高,相對的也影響了學生的長期學習。

3.教師的教學經歷:
教師在哪裡教過,教過哪類課程,成人,兒童,上班族,教學的經驗越豐富,也表示教師的教學能力是越被肯定的。

4.教師的學歷背景:
一般來說,外文系畢業的學生,語文能力都有一定的程度,只要加以教學培訓,便能很快上手。但是因應台灣的教育制度,所用不一定為所學,許多優秀的英語教師都不一定是本科系畢業,相對的,他們的教學熱忱與教學技巧更勝出本科系的學生。並積極的參與不同的師資培訓課程與研討會,或是報考相關證照,如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

大致上來說,教師只要已經有掛過保證的認可(中/外師是否具備TESOL或相關TKT教學證照)、有無足夠的教學經驗,再加上一般學生的風評與口碑如何,外師的國籍與證書;應該都能提供學生滿意的英語學習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