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9周打造人生未來舞台!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專業培訓】中日口筆譯培訓--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LPIC Level 1-102 國際認證輔導實力養成班

能夠了解資料管理、系統管理工作、網路與安全設定,掌握考試的內容與考題的類型,順利通過LPI Level 1-102的考試。

   
Google AdWords 關鍵字認證輔照

本課程特邀請Google AdWords官方認證合格講師,來教授網路數位行銷,透過實務面的學習,讓你可以運用在工作職場上,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僅如此,課程中還會協助學員考取Google AdWords國際證照。

   
胡文華:享受美學與旅遊,從領隊導遊開始

曾是華航空姐的胡文華,喜愛旅遊的自在,喜愛美學的意境,喜愛追求生活夢想的衝勁,她比一般人多了空姐遨遊世界的體驗,也因為外文系畢業的緣故,流利的英文,更讓她多了深入認識世界的機會。這一次,她決定投身領隊導遊行列,想把她的美學旅遊生活態度多重結合,傳達自己的理念,分享給有緣的旅客。

眷村長大的她,從小就很能融入來自不同家鄉的朋友,隨著年紀增長,大學外文系畢業後考上華航空姐,平均一個月1~2趟的歐美路線,讓年紀輕輕的她很幸運地就可以沈浸在歐洲的藝術文化,長期耳濡目染下,在她心中默默種下學習設計的因子,結束空姐到處飛行的日子後,沿襲著喜愛歐洲設計與質感,決定出國唸書,主修就選擇了設計科系,之後的學習生涯,讓她的思想改變很多,唯一不變的是對事物的好奇及對美的追求。

從領隊導遊開始,給人生轉彎的機會

日夜工作辛勞的設計工作,終究讓胡文華身體承受不了,靜下心來想了想,繼續追逐旅行的腳步吧!那麼什麼工作最適合呢?領隊、導遊!

對學習一直保持高度興趣的她,決定報考外語領隊導遊證照,因為她的旅行觀念,加上本身美學與設計的素養,對於領隊導遊工作的嚮往,有別於「帶著出去玩,順便跟著玩」的想法,而是想以一種分享的態度去實踐,選擇了文大推廣與雄獅旅行社師資合作的「觀光導遊及領隊人員認證培訓班」,當成學習考照的第一步

自認不是標準乖乖牌學生的胡文華,她知道自己學習讀書的優缺點:死背無效,那就活用吧!反覆看著教科書,並且自己畫製表格,內化吸收,再善用時間管理與比重原則,知道自己的外語最好、史地最差,就把外語教材最先讀熟、史地最後,這樣才不會忘得太快,果然,考前最後10天每天10小時的讀書,果然一次就考取證照。

考取證照才是考驗的開始

考取證照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容易,但對胡文華來說,考上外語領隊及外語導遊證照之後,才是追逐夢想的實際考驗,她把自己期許為外交大使,希望帶給旅客的是一趟完美的文化交流旅程,但這些夢想要如何實踐,得由真正的帶團開始。

之前空姐的飛航服務經驗、設計師的美感美學經驗,碰到了領隊與導遊工作,截然是完全不相干的領域,光是面試、尋求管道就讓她傷透腦筋,胡文華說:「面試後發現,理想跟現實的有些差距,這些是我自己得反思及調整的。」她的學習與體悟是很真實呈現,這其中的冷暖也非得經歷過才能知道,但樂觀的她,不斷的尋找各式機會,胡文華抱持了樂於分享的心,選擇對的方向就是往前衝,她表示工作機會只能隨緣,但是對於未來計畫卻是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融合旅行美學與設計的生活

豐富的生活經歷與工作背景,讓胡文華的思想很彩色,面對工作的挑戰,她並不畏懼,順利考取外語領隊導遊證照,正是開啟了她的另一扇窗,她喜歡將旅行、設計、美學結合起來的生活態度,她也期許以這樣的態度融合在工作之中,有機會可以帶給聽她分享的旅客們,完成旅程中築夢踏實的美好。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