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1月號
 
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國內首張人資管理國際證照】

ATS國際認證為「國際專業管理亞太年會」會員間國際認證協定,提供年會會員團體國際認證標準,並作為個人國際專業認證。同時ATS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收錄於「行業職業就業指南e網」,提供業界進用資格、訓練與升遷之參考,亦普遍為民間企業列為相關專業管理人員必取得之證照項目。

   
七堂課讓您變身活動企劃高手!

你想知道簡單的行銷活動案如何能讓一個企業創造空前成功的績效嗎?要如何讓競爭對手也想複製你成功的行銷活動呢?點子為何能源源不斷,永遠不怕對手抄襲與模仿。透過本次課程深入淺出的剖析各項成功與失敗案例,並逐步帶領完成各項企劃與演練,讓您與團隊成員,輕鬆舉辦一場場令人激賞的行銷活動案。

   
Pro/E工業產品設計師班

課程內容多元豐富,不但符合業界設計需求,還加入電腦繪圖國家級認證,讓你具備職場競爭力,成為產品設計師之一員!

   
會計資訊實務班

想取得專業的會計資訊及帳務處理能力嗎?那千萬不能錯過會計資訊實務班!受訓學員可以於會計事務所及各中小企業從事會計人員、助理會計人員、業務助理等相關工作,或可跨行擔任或兼任行政事務人員。

   
了解職安法,診斷公司內部需求

身為勞工階級的上班族們,這一次職業安全衛生法終於站在勞工這一方替大家保障權益了,同時資方的企業主也不得不重視這場職安法新法規的管理新規定,為了讓工作效益提升並同時降低人才危害風險,職業安全衛生法的相關議題,勞資雙方不得不知!

新制職業安全衛生法已於2014年7月3日正式公告上路,特別針對勞工安全問題提出相關法令規定,必須保障勞工在工作時間內的安全保護,法律條文明文規定:雇主對下列事項,應妥為規劃及採取必要之安全衛生措施:
一、重複性作業等促發肌肉骨骼疾病之預防。
二、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之預防。
三、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
四、避難、急救、休息或其他為保護勞工身心健康之事項。
前二項必要之安全衛生設備與措施之標準及規則,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范淑婷老師解釋,特別是任何一個勞動場合,不論今天工作者是支薪的勞工或非支薪的志工,勞動場合的雇主都必須要有保護勞動者的權利與義務。

保障自身權益,維護勞資關係

對於新的職安法規定,若因為工作導致身心受到損傷,勞工可以前往各大醫院掛診職業安全衛生醫生,透過醫生診斷來確認身心受到的傷害是否由工作職業所造成。根據統計,勞工最常出現的職業傷害前三名為:肌肉骨骼、精神官能、過勞。范淑婷老師表示,由於勞工意識高漲,對於因工作而造成的身體損傷特別重視其後續能否順利工作的狀態,也因如此,資方必須要有提前能預防勞工出現身心傷害的風險管理,才不會因為某一個案需要龐大賠償或補償金額而造成公司營運上的困境。

除此之外,新制職業安全衛生法的勞工保障也更全面,包括:勞工常見超時加班、下班之後被主管以通訊軟體(如:Line)繼續分派工作、夜間工作、在工作場域受到肢體或言語等不當對待等等,都是職安法的保障範圍。范淑婷老師解釋,為了防止工作者遭受不法侵害,除了勞工要知道自身權益之外,資方更需要有完善防護措施來避免狀況發生。

職安人才風險管理學習內容

針對職安法的修正與提供勞資雙方更有利的互動,文大推廣與華岡興業基金會這次與鉅微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軸心智慧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首度攜手合作,推出「職安人才管理系列課程」,課程分為兩大系列,一為:企業內部顧問師培訓班(12小時)、二為:全修班,包含系統建置應用與入場診斷服務(21小時)。

范淑婷老師說明課程學習內容,包括有修法內容條文的解釋說明、員工心理健康議題探討(內含言語霸凌、肢體衝突以及心理問題等)、以及雇主最害怕面臨的事後賠償補償金額談判,課程主要對象為公司主管、人資人員、公司高層相關代表、職業衛生科護理人員等,站在第一線了解職安法的確切內容,可以更有效保障勞資雙方的權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