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3月號
 
寵物禮儀師培訓認證班

「寵物禮儀師」認證,依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制定「職能發展與應用條例」,ICAP職能分析模組規劃,課程內容不僅有兩岸寵物產業發展趨勢的分析,也必須具有符合現代動物保護的觀念。

   
【確定開課】成為老闆優質的得力助手

專業秘書的工作內容從日程安排、內勤接待、後勤服務到會議策劃、公關服務、出謀獻策。根據美國專業秘書及行政協會統計,持有證照的專業秘書人員比沒有證照之人員謀職與升遷機會也好得許多。

   
【4/22免費課程說明會】授課 證照 實習 三合一方案

本次課程從基礎的網路行銷架構開始,一一剖析每一個環節,讓你瞭解網路行銷的全貌,發掘你在數位領域的專長所在!再佐以MMdc關鍵數位行銷實習機會,幫助你快速找到數位領域的定位,想轉職嗎?想從事行銷工作嗎?CCDM 網路行銷企劃認證班讓你的職場生涯更加明確。

   
【好評嚴選】日檢完全攻略班

本課程提供新制預測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並適應新制應考時間,每周兩次上課,提供集中短期衝刺維持考試手感,並透過專門指導檢定考的專業資深師資分析讀解、文法、聽力等取分訣竅,幫助您掌握得分關鍵,讓您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台灣英創董事總經理-- 都築徹先生分享學習經驗

2014下半年,台灣英創管理顧問公司(以下簡稱台灣英創)與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確認結盟事宜,針對日商人才媒合以及相關職缺能力學習兩層面進行合作,身為台灣英創主要領導人的都築徹總經理更是率先參加文大推廣的漢語及英文課程,時隔數月再次拜訪都築總經理,一開口便能以中文侃侃而談,全程不須員工協助翻譯,不但讓我們訝異於都築先生的學習能力,更對文大推廣的教學品質感到自豪,當天訪談摘要內容如下:

學習進修首重尋找動力:

「老師教得很棒,效果非常好,我會想繼續學習下去。」甫進會議室坐定的總經理先給了我們這樣的結論。在文大推廣學習中文四個多月的他,對老師的高度讚賞來自於提供他使用中文的動力。「老師有上班族的經驗,知道學生的需求,也會提供生活上的建議。」都築先生過去派駐上海期間已有接觸過中文,但受限於當地老師背景多半僅能就固定教材進行教學,無法觸發他使用中文的動力。相形之下,文大推廣的老師可以針對國內外熱門議題,引導他用中文進行討論,不受限於教材的拘束,從初期的逐字解釋到完整意見的表達,同時也對台灣人的想法更能理解。「一些國際問題、宗教等敏感議題我們都會討論,柯P的新聞我也都知道喔!」都築先生露出一絲得意的微笑讓我們知道他都有在update。對都築先生而言,能夠兼顧廣度與深度的教學模式,以及雙向對等交流的課程進行,是能進步快速的主要因素。

設定目標 期望與員工溝通零距離:

在學中文的過程中,聽說讀寫各層面都有接觸,都築先生自覺口說進步最明顯,老師會針對錯誤即時提出修正,很多專業領域的用語也會整理練習,包括兩岸之間用語的差異性也都會一併傳授,每堂課也會出作業,像短文寫作之類的回家功課。在討論到是否有設定學習目標時,一開始都築先生表示自己並沒有設定通過考試之類的具體想法,目前就是把握每次上課的機會練習中文。「辦公室大家日文都很好,我沒機會講中文。」都築先生看著鄰座的台灣員工苦笑著,以目前的程度要能聽懂員工用中文交談的內容還是很吃力,或許未來就以能聽懂員工間的閒聊對話為學習目標吧。都築先生在訪談結束時幫自己設下這樣一個目標。

結束了十來分鐘的訪談,對都築先生熱忱的學習精神印象深刻,在現今日商積極海外佈局的戰略下,隨時保持高昂的學習鬥志才能確立自己不可取代的價值。多年前一部日劇「龍櫻(台譯:東大特訓班)」有這麼一段台詞:自古亙今,無論時代如何改變,最有效的學習方式還是跟隨一位專業有經驗的老師!在都築先生身上印證了這一點。相信下次見面時,都築先生仍會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同時也期待藉由台灣英創與文大推廣的結盟合作,為國內日商人才媒合與進修學習激盪出更巨大的能量。

企業內訓推薦課程
◎商務漢語:今日時事漢語詞彙解析與應用
◎商務漢語:商務漢語應用
◎會計全修班 從入門到實務

企業請洽:02-27005858#8230 林顧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