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5月號
 
【5/12確定開班】ACP專業認證,36hrs讓你成為公關人才!

國內首創之公關策略師證照 (Certified Public Relations Professional,簡稱CPRP),是特別為公關人員量身打造之專業證照。結合理論與實務,提供完整學習地圖,培養學員就業必備之專業技能;36小時完整學程規劃,加上實務經驗豐富之專業師資陣容,為最強的公關能力證明!

   
【確定開班】『實務x案例 提升人資價值』

您想轉職人力資源職務嗎?您是剛踏入人力資源領域?您想強化人力資源職能、或培養自我第二專長?【ATS人力資源管理師國際認證班】讓您一窺人力資源管理全貌,奠定人力資源職能發展基礎,本課程『實務X案例X國際證照』,使您在人資專業領域中得心應手,大大提升人資專業人才價值!

   
會計事務乙級資訊項術科檢定輔導

完整解析會計乙級題型,讓您在54小時內融會貫通,並活用會計理論,一試考取國家技術士認證!

   
MBA商管專業,e步到位!在職進修零距離

【實務導向之課程規劃】
邀請產學專家演講,教學內容加入實務案例,議題應用解決企業實務問題。
【虛擬整合之教學方式】
學習模式彈性便利,兼顧工作、家庭與學業,還能拓展社交人脈。

   
說一口好電影--電影行銷必殺技

說一口好電影 電影行銷必殺技
專業影評帶你進入電影的魔幻世界
文/謝育貞 攝影/陳盈全

誰都喜歡看電影,但是要能透視電影卻需要一點小技巧!這邊的「透視」代表著是能夠知道電影行銷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可以讓影迷追隨著電影風潮如癡如醉、欲罷不能,資深專業影評人 馬來魔老師,把熱愛與研究電影20幾年的秘技傳授給同樣喜愛電影的你,透過電影行銷必殺技課程,讓你開始不只會看電影,更懂得電影。
馬來魔老師開宗明義的表示,許多想進入電影公司工作者常不得其門而入,最大的問題在於:我這麼喜歡看電影,為什麼總是無法有機會可以應徵?馬來魔老師說,因為電影圈子很小而且封閉,沒有一點門路真的很難擠進去,當然!愛看電影肯定是必要條件,但如果愛看電影又懂得行銷電影,保證電影公司將會為你開啟大門!

電影行銷跟一般商業行銷不太一樣,電影是個看得到但摸不到的產品,賣的看似商品也不像個真正商品,像是服務但也不完全是服務,電影行銷的魅力就在於此,讓人捉摸不定卻又深深吸引著人,馬來魔老師說,電影行銷是創造一個「夢」的產業,透過電影行銷的包裝,可以讓走進電影院的人達成2個小時(片長)的夢想。

但困難點在於:想要瞭解電影行銷的方式卻又無公式可循,也因為無標準行銷公式,所以執行起來更可以天馬行空,創造無限可能,馬來魔老師說明,在電影行銷必殺技課程中,會利用剖析的角度把成功的電影行銷與失敗的電影行銷攤開來看,除了培養學員懂得電影的新聞感(人事時地物)之外,更要像個算命師一樣摸透電影的命盤。

電影命盤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馬來魔老師對電影行銷是否成功有著特別的命理論:電影的片名如同姓名學,能否吸引人端看片名取的好不好;電影的劇情是骨架,能不能延續好票房當然就是看劇情是否引人入勝;上映時間如同生辰八字,一部成功的電影必須要能夠知道其他強檔電影的上映時間,熱門大片強碰之下肯定是兩敗俱傷。

再來,季節片檔也是成功關鍵,馬來魔老師說,冬天大家一定喜歡看穿的暖呼呼、熱情一點的電影,夏天剛好相反,舉凡清涼的、海灘的、跟水有關的一定會大賣,要瞭解電影成功的行銷,對於這些上映時間關鍵就必須清楚掌握,並且能夠抓得住觀眾的胃口變化

翻譯片名的好處在於,可以針對播放當地的流行文化來進行命名,並且對觀眾來說,某些片名更是代表著明星至高無上的光環,例如:金凱瑞的電影大多以「王牌」字樣為片名、布魯斯威利主演的則會用「終極」、阿諾的電影肯定是「魔鬼」為片名開頭,身為電影行銷或想要透視電影,這些細節更是不可忽視。

直接進電影院的精準行銷課

馬來魔老師的電影行銷必殺技,會從各類型電影類別分析開始介紹,透過諸多電影的分析,可以歸納出一些行銷規則與模式,並針對每部電影的「命理」進行介紹,再者從行銷專業去探索電影的成功與失敗行銷例子,以及電影行銷的危機處理,最後再帶領學員直接進電影院看電影,第一線實際去感受如何透視電影。讓你學習完整套課程之後,可以用兩句話就分析出每部電影的精髓!馬來魔老師掛保證表示,課程的精彩度跟熱門電影一樣高潮跌起,讓你從愛電影的影迷,變身為專業影評。

馬來魔老師的電影行銷必殺技,會從各類型電影類別分析開始介紹,透過諸多電影的分析,可以歸納出一些行銷規則與模式,並針對每部電影的「命理」進行介紹,再者從行銷專業去探索電影的成功與失敗行銷例子,以及電影行銷的危機處理,最後再帶領學員直接進電影院看電影,第一線實際去感受如何透視電影。讓你學習完整套課程之後,可以用兩句話就分析出每部電影的精髓!馬來魔老師掛保證表示,課程的精彩度跟熱門電影一樣高潮跌起,讓你從愛電影的影迷,變身為專業影評。

電影行銷必殺技課程大綱,搶先看:

1.先認識電影,再認識行銷(3hrs)

2.電影命理學 (3hrs)

3.電影直銷術 (3hrs)

4.成功/失敗案例與危機處理 (3hrs)

講師:馬 來魔老師
影評人、創意人、【光影隨想】影評部落格版主、PC Home【電影達人】專欄作者、開眼電影網e週報【達人影評】專欄、【USEXY尤物雜誌】專欄(涵蓋電影、兩性、社會議題)、【馬來魔FUN電影】趣味專欄、自由時報【馬路首映會】影評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