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9月號
 
免費企業講堂-迎戰2016目標必達

迎戰2016目標必達
開創新局致勝關鍵密碼解讀
30年顧問功力18行業經歷對企業目標必達的詮釋
行銷軍師推銷教練呂寶欽
報名網頁:http://goo.gl/forms/YuuT8gc276

   
36小時讓你成為跨領域公關人才,早鳥優惠倒數中!

國內首創之公關策略師證照 (Certified Public Relations Professional,簡稱CPRP),為從事公關人打造之專業證照。結合理論與實務,提供完整學習地圖,培養就業必備之專業技能;36小時單元完整規劃,加上實務經驗豐富之專業師資陣容,為最強的公關能力證明!

   
【雄獅旅行社專業師資主講】9/12免費課程說明會,歡迎預約!

本課程說明會,特別邀請到雄獅旅行社專業講師,主題除了專業導遊領隊培訓課程介紹,讓已取得領隊執照或想進入此產業的你,有更多元、公平的管道可以加入。

   
【專業培訓】中日文口筆譯班-培養第二專長 鞏固職場地位!

由實務界權威名師提供大量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更進一步訓練進階的翻譯技能,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學創業、真開店,實現夢想超開心

進修創業與經營管理是目標規劃
文/謝育貞 攝影/陳盈全

71年次的黃筠庭,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大女兒大班、小女兒1歲多),年輕時是醫美診所的護士,從小對於美的事物很有自己的主見,一直對開服飾店有濃厚的興趣與規劃,她笑說,年輕沒結婚時當然常逛街血拼,心裡總想要開一家漂亮的女裝店,好滿足自己愛打扮的少女心,但結婚後、生了小孩,逛街路線從女裝開始逛到童裝,發現童裝的市場更是繽紛有趣,加上少子化市場影響,父母對於小孩的服裝搭配更有風格品味。就在二女兒出生後沒多久,在家人支持上,她先上網搜尋進修課程,發現文大推廣教育部開設有韓國批貨採購教學,彷彿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的開店先修班,上完課程之後馬上開店創業,擠身日韓童裝店老闆娘。

現代的女性對於自己的事業總是有主見與想法,對於黃筠庭來說,她雖然學生時代就讀的是護理學校,畢業後也是從事護士工作,但她喜歡與人接觸,更喜歡美麗的服飾搭配,年輕開始工作時,就一心一意想要工作存錢,為的就是想要開設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特色服飾店,不但可以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更可以替走進店裡的客人裝扮,就好像女孩們喜愛的芭比娃娃一樣,替別人穿衣打扮是一種自我美感呈現。

原本就對創業開店有計劃的她,經過課程系統的學習,更可以把腦中的計畫訴諸文字呈現,白紙黑字的條列可以更清楚知道創業流程中的缺失,因為是首次創業總不免有些膽顫心驚,老師就等於是她的專業顧問,以輔導個案的方式進行診斷,讓她成功創立開張第一家實體店面童裝店。

光鮮亮麗的老闆,辛苦肚裡吞

當了1年半的童裝店老闆娘,也讓她完全體會到什麼叫做親力親為,原本以為老闆娘只要穿的美美在店裡等著顧客上門就好,沒想到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舉凡進貨、理貨、打包、定價、陳列、銷售什麼都得做,生意量衝起來了,還得需要人手幫忙,聘請員工多了人員訓練、管理的課程,原來「老闆」這份工作才是最辛苦的。

賣童裝,兩個女兒是她的現成模特兒,開店創業的工作時間很長,內容也繁雜許多,她很感謝家人的支持與幫忙,讓她在家庭與事業中游刃有餘,面對不同的挑戰對她來說只會想要往前衝,「雖然每天晚上哄孩子睡覺之後,還得爬起來繼續處理工作,很辛苦但很甘願、不後悔。」

進修學習,知識理論更完整

創業開店的事先學習重不重要?黃筠庭表示,因為她原本就有開店的規劃,課程的進修學習可以讓她更系統的把開店流程與注意事項歸納統整,並且可以更認識這個服飾產業、採購流程與經營管理。

創業開店的事先學習重不重要?黃筠庭表示,因為她原本就有開店的規劃,課程的進修學習可以讓她更系統的把開店流程與注意事項歸納統整,並且可以更認識這個服飾產業、採購流程與經營管理。

開了店,自己就是一家店的負責人、管理者,當然也是銷售員工,是一種「校長兼工友」的概念,身為老闆更是需要站在第一線面對顧客,這樣才能知道客人需要的是什麼、會面對的問題有哪些,將來如果需要聘請員工才可以把這些模式教給工作夥伴。

打造專屬的風格特色小店

黃筠庭表示,自己上了批貨採購課程,也更熟悉批貨選貨的方式,要能夠打造擁有個人風格的服飾店,選貨的眼光與特色很重要,黃筠庭就表示,自己挑選衣服是屬於中高價位可愛、時髦的款式居多,從韓國流行服飾市場來看,童裝的感覺不同於日系的童趣,更多了些流行感,顏色豐富且質感以棉質為主。

在裝潢佈置上,黃筠庭也說,會跟自己挑選服飾風格做搭配,並且設計小朋友的遊戲區、小小閱讀區等,因為販售的是童裝,要讓家長開心的逛街,也要讓小朋友在店裡可以很安心的玩樂,黃筠庭還貼心的把閱讀區童書提供給老主顧們外借交換,讓她的童裝店不只是販售童裝,更多了親子育兒的交流園地。

年輕老闆娘,進修更上一層樓

準備把店面擴大到新店面的黃筠庭,希望自己還可以進修關於經營管理的課程,雖然自己開一間小店已經讓她從早忙到晚,外加處理兩個孩子的生活作息,但她堅持自己走的路,也認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再忙都不覺得辛苦。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