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1月號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9周打造人生未來舞台!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熱門人氣】中日口筆譯先修-基礎實力養成

高度的日語理解能力,是從事翻譯的必備能力!您是否也希望培養口筆譯專長,但卻不知從何著手?本課程特聘三位名師,以最精闢的解說及演練來指導學員。深入淺出、一步一腳印、踏實地學習口筆譯的入門技巧。學習如何應用於商務接待、觀光嚮導、基礎口譯、文書翻譯等領域。

   
【年度最後一梯次,成為老闆優質的得力助手】

隨著證照時代的來臨,專業職能認證日益受到重視,近年來政府機關及各大知名企業,已正式對內部人員實施專業資格之認定。專業秘書的工作內容從日程安排、內勤接待、後勤服務到會議策劃、公關服務、出謀獻策。根據美國專業秘書及行政協會統計,持有證照的專業秘書人員比沒有證照之人員謀職與升遷機會也好得許多。

   
Java程式設計應用實務-基礎密集訓練 提升程式設計功力最佳捷徑!!好評加開

多數程式設計教學均是填鴨式、條列式,一鼓腦地想把專業知識塞到學習者的腦袋中,忽略了最重要的事,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這麼寫? 本課程的設計,以引導學員從原始的問題開始思考,以生活案例為教學的開端,進而瞭解使用程式語言的各類技術所帶來的優點與改變,獲得解決問題後的成就感。

   
你究竟是想要擁有『美元』?還是想要擁有『麻煩』呢?

文/陳梅萍 老師

9/16-9/17這二天美國聯準會將要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這將是本週全世界最關鍵最注目焦點所在。事實上從最近所持續公布的許多經濟數據看來都是屢傳佳音,失業率持續降低,投資、消費及房地產市場都穩健上揚,經濟成長比預期還要強勁,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高達3.7%,遠遠高出預估值的2.3%,這一些的數據都已經可以再次確認美國經濟確實已經走在復甦的軌道上,就國內基本面的狀況而言,已經符合了升息的條件,實在看不出有任何需要遲升息的理由!然而市場上對於是否會立刻升息看法兩極,有一派的說法認為,雖然美國自己國內的經濟情勢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假使從國際狀況看起來,無論是中國、日本、歐元區或是新興市場都正籠罩在經濟景氣持續減緩的陰影中,美國如果此刻升息的話,會對其他國家造成更大的衝擊,因此認為美國應該要暫緩升息。我個人認為,這種說法只是基於站在第三人立場的思考邏輯,而並非站在美國本身的立場所考量的結果。

事實上大家可以由過去幾年在國際間所發生的幾項重大事件尋求出答案。1.金融海嘯後美元持續貶值造成其他國家貨幣(包括新台幣)都大幅升值,當時全球都將矛頭指向美國,批評美國『以鄰為壑』,只顧自己國家的經濟,完全不顧其他國家的死活。當時美國有因為被國際批評就放棄貶值的策略嗎?答案當然是沒有。別忘了,美元的升值之路是從美國昭告全球要終結QE才真正開始的。2.在美國宣布QE結束同時後續將會升息的這段期間,歐債危機、希臘問題甚至越演越烈,即使在今年三月歐元區因為經濟撐不住而再次宣布超級量化寬鬆貨幣政策的同時,美國有因為這些因素的考量而改變打算升息的初衷嗎?答案當然是,並沒有!3.即使最近經歷了8月24日道瓊指數當天暴跌一千點,以及整個八月份全球金融市場的劇烈大動盪,美國聯準會預定升息的態度也完全沒有因此動搖。4.從美國本身的角度來看,經濟數據一直表現亮眼,並沒有受到其他國家經濟不振的影響,如果能夠依照自己既定的腳步行進,不但可以充分展現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與霸權,完全不會受到其他國家的影響,同時更可使那些一直以來看衰美國,認為中國將會取代美國在國際間霸主地位的想法斷念,並且讓中國再一次見識到誰才是國際上真正的老大!5.在美國升息開始後,全世界大多數資金勢必湧入美國以及美元資產,這時候美國正好可以藉由海外資金來投資國內,更可因此促進國內經濟成長,何樂而不為呢?

大家要知道全世界最重要的經濟武器只有二項,那就是石油與美元。自2012年以來,美國原油生產已經穩居全球第一,所以說美國已經成為全球同時擁有這二項經濟武器的唯一強國。套用一句1971年美國在布列敦森林協議時,當時的財長康納利所說的話:「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麻煩」。由以上種種說明,相信投資人應可充分了解美元這個國際儲備貨幣在個人資產配置上扮演著如此重要的角色。

反正美國升息已是勢在必行,而接下來隨著美國的升息,美元強勢地位也將維持不變,相對其他國家貨幣則是走向貶值之路,所以與其浪費時間在那邊猜測美國9月是否升息?倒不如趕快去買點美元較為實際。否則你非常有可能成為當年美國財長所說「擁有麻煩的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