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1月號
 
【專業培訓】中日口筆譯培訓--超強師資,終生回訓!

由實務界名師提供實際案例與演練技巧,培養學生全方位背景知識與跨文化素養,提升國際視野與廣泛知識,讓翻譯成為無可取代的利器。本部落實終身學習理念,首創「一期繳費,終身享用」制,讓您隨時回訓,知識加乘。

   
【專業培訓】日本語教師養成班-將您的日語好程度轉為教學專業度!

您想成為日語教師嗎?『日本語教師養成班』提供了一個將自身日語的流利度轉為教學專業度的進修機會!授課內容從發音、文法、教案編寫、課堂氣氛掌握以及針對學習者誤用來分析、如何探索教學資源及應用。成為日語教師須具備的一切基本要件,都可透過扎實的課程為學習者規劃出清晰的輪廓

   
【學科 術科全修班】105年技術士

證照時代已經來臨,你掌握了多少機會呢?
為因應隨之而來的挑戰,業界需要一流的外貿人才投入,如何能在外貿市場中脫穎而出。行政院勞委會為滿足企業全球化佈局與跨國人力需求,特別於96年8月首屆舉辦「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現有多人已取得相關證照,這樣的機會,您豈能擦身而過。

   
MBA網路學分班:兼顧事業、家庭與學業

【實務導向三大夯課】
網路行銷、溝通與談判、決策理論與行為
【虛擬整合教學方式】
彈性便利網路授課,隨時隨地進修零距離!現正舉辦免費線上課程體驗暨招生說明會,歡迎報名!

   
打造專屬背包客的另一個家

文/謝育貞

這是一個投資兼圓夢的課程,趙一任老師是建築師,並研究房地產投資多年,Sicaa老師則是一個重度旅遊背包客,因為熱愛旅遊轉而愛上青年旅館,兩個有相同目標的老師,透過本身的專業與經驗,傳授出一套讓入門者或是有興趣的觀望者,踏入成功投資青年旅館的夢想實踐,課程單價不便宜(24小時的課程,要價3萬8千元),謝絕玩票性質,只想招收真正準備好的人。

青年旅館是什麼,是一個旅遊背包客隻身在外的第二個家,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沒有豪華軟硬體設備,也沒有可以翻過來滾過去的king size雙人床,但是在青年旅館裡有著濃厚當地的人情味,有著可能跟你一樣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可是卻有著共同熱愛旅行的衝勁,可以一起產生對旅行熱愛的共鳴。這裡的客房價格不高,但溫暖度很高,不用花大筆金錢,就可以獲得旅行中最棒的回憶,這裡的床位是留給想要把金錢花費在旅程中其他地方的人,覺得旅館只是旅程中休息的角落,也是與在地人或其他旅客交流的重要所在地。

從這幾年政府大力推廣觀光產業來看,每年到台灣旅遊的觀光客大幅提昇,2015年一整年更有超過一千萬人的觀光人潮,其中自由行、背包客族群更不在少數,除了星級飯店閃閃發光之外,特色民宿、青年旅館其實更是熱衷自助旅行者規劃住宿的首選,當然除了價格低廉之外,服務環境乾淨、衛生,安全性等同於飯店等級,更可以在這邊找到志同道合的旅行者,再加上經營者風格明確,可以讓旅客有著簡單舒適的住宿環境。

房事的新興投資標的物

在了解了青年旅館是個怎麼樣的地方之後,這裡談論的青年旅館投資包含從房產物件開發要領、開發流程、地政實務、建管實務、營運計畫及財務分析,透過講師群帶領學員實地參訪具潛力的物件,現場解析開發可行性,趙一任老師表示,雖然整個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受到大環境及政策影響稍微有些勢弱,但就他認為,投資青年旅館是一個新興且即將熱絡的新標的。

加上觀光產業的蓬勃,造成旅館業者經營門檻大幅提昇,政府法規規定之下,勢必可以淘汰掉不少不合規定或經營不善業者,這時,若能自己投資一家青年旅館,透過觀光產業驅動,配合相關法令規定,想要打造旅行者的最佳住宿地,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達到。

趙一任老師說,自己家中原本就是從事旅館業,年輕時不想繼承家業,等到從事房產建築工作之後,又回過頭來想經營屬於自己的旅館,他認為投資房產跟投資青年旅館的理念是相通的,規劃課程的對象也希望是對房產投資有興趣者,或是有想要開設旅館者,有著共同目標,跟著老師與其他學員互動,成功的機會也將大幅提昇。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秘笈授課

Sicaa老師就表示,因為自己熱愛旅行,且認同青年旅館的經營概念,在他想要開設青年旅館初期,常常碰壁失敗,也因有這些失敗的經驗,讓他自己專研法規、參訪房產物件吸取經驗,練就出一套超完美秘笈,課程中,他會以個人經驗分享方式提醒學員,在物件挑選與開發上有哪些需要注意之處,以及經營層面上的優缺點分析,可以幫這些已經準備好的學員,補上那臨門一腳,一同踏入青年旅館經營的行列。

以目前兩位老師共同經營的「北門臥客青年旅舍」,位於大同區老舊社區中的小巷弄,營造出一種台北在地傳統的氛圍,簡單樸實的裝潢,但卻充滿著濃厚人情味,諾大的交誼廳,是背包客們交換情報的重要地方,房型有獨立雙人房以及上下舖的多人房,提供旅客不同住宿選擇。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