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6月號
 
【主編推薦】仕事日本語-實用商務日語培訓

日式溝通大有學問,從日劇『半澤直樹』『庶務二課』等日劇裡便可看到日本獨特的企業文化,即便在日商服務多年,也不見得能完全掌握。因為日本人習慣點到為止不直接說NO,你得聽懂他們的絃外之音,本課程將由資深師資指導,以實用性為主軸,提升您的商務日語力!

   
【企訓首選】國際語文中心-企業語言培訓

文大推廣部整合40年服務經驗,通過TTQS 國家訓練品質系統及ISO認證。提供您最完善的企業訓練方案。
一.免費諮詢服務、專業團隊規劃藍圖。二.多元語文課程、量身訂作企業課程。
三.彈性的合作模式、尊容服務寵愛客戶。四.嚴選專業師資、嚴謹評估效果至上。

   
專業生活化,應用最靈活

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早已經是經營不動產市場所必需的。文化大學推廣部針對有志於經營不動產業務的你,提供專業科目的考照輔導課程,由專業師資直接面對面授課,讓你在28堂課中,熟悉專業科目內容。

   
職場進修新方程式,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行動網路的崛起,大幅地改變生活型態,而數位學習更是碩士在職進修的新利器。中國文化大學企業實務管理數位碩士在職專班招生日期自5月18日至6月14日止,打破窠臼上課方式,多媒體互動教材與智慧數位學習平台,上課方式以遠距線上為主,提供忙碌的在職人士另一種進修管道,助您職場再進階。

   
買下自己全部的時間,才是真正的自由

原文轉載自:612 lawyer蔡志雄律師的投資告白

記得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裡有段劇情是這樣演的,小孩賣掉自己的收藏,另外還一直想辦法湊錢,原來是要跟自己的爸爸買一個小時的時間,然後要爸爸去學校看自己的表演。

也許現實社會裡不太有人真的會跟爸爸買時間,但別人的時間真的是要花錢買的,像看醫生用到醫生的時間要花錢買,問律師用到律師的時間當然也要花錢買,而且還是照鐘點計費。
我們花錢跟別人買時間,其實也在用自己的時間換錢,像一般人上班朝九晚五,就是每天花八個小時來換一個月的薪水,所以有句話說,時間就是金錢,一點也沒錯。
每天必須工作賺錢才有收入這是主動收入,如果是用錢來賺錢,不用靠自己工作就有收入,這是被動收入。一開始當然要靠主動收入來掙錢,漸漸收入大於支出時,就有積蓄可以投資產生被動收入,當被動收入等於或大於主動收入時,就可以達成經濟自由的目的。
我認為投資的最終目的,就是用投資的被動收入來買下自己全部的時間,就可以不用再為了謀生來出賣自己的時間,你才能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這就是所謂經濟自由,既然不用再出賣自己的時間,你的時間是自由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所以,大家要多學學小孩不笨裡的那位小孩,想辦法存錢投資,買下自己全部的時間。

蔡志雄律師,101年不動產經紀人榜眼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