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8月號
 
【確定開班】※恭喜105年第一梯次3位學員上榜※


想跨入人資或就業服務領域該如何證明自己實力?「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絕對是您必考的證照!專業的講師及精準的題庫分析,將讓您輕鬆取得最搶手的國家級專業證照!

   
12小時學會保障自己的資產

信託,是資產分配的絕佳工具,而不動產又為國人所最常見的信託標的,在解決老人遺產分配、好友合夥投資甚至是都市更新等問題上都受到廣泛的應用,透明合理的資產分配流程,往往得以免除許多不必要的財務糾紛,也因此,所衍伸出的不動產信託基金也受到許多追求低風險、穩定獲利的投資人喜愛。

   
【106年第一梯次技術士,名額有限】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每年的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台灣每年的殯葬業市場規模高達1330億元,市場商機非常龐大。

但是,禮儀師的角色到底是什麼?主要工作內容又是哪些?什麼樣的人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您是否可以成為下一個年薪百萬的的殯葬工作者?

   
【職場必備證照】12週TOEIC多益商務精修班-為2017年求職,升遷做準備

內容以生活用語的需要及英語商務會話為主,深入淺出融入生活情境中,內容可依學生需求作調整,讓學員能順利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並通過認證測驗。藉由模擬試題的演練,以輔助學員最有效率地提升英文能力,進而順利地提升TOEIC成績,以期達到500分到700分的高分。

   
小情侶購屋成家第一步 - 一起繳房貸

文/謝育貞

感情穩定的情侶,總是不免想到人生下一個重要階段 成家,既然是成家,如果能買間房子組成屬於自己溫暖的小窩,打造小倆口的天地,更是許多情侶的夢想,可惜只要看到那彷彿天文數字的房價,很容易讓人打退堂鼓。資深房屋貸款講師 王永淑老師,用最簡易淺白的敘述讓打算購買房屋,但對房貸頭痛不已的小情侶,給予選擇房貸與繳納的最佳建議。

重點一:繳房貸,先知道利率:
目前主流是指數型房貸,貸款利率隨著存款利率連動的,也就是機動利率。以目前來說,央行自去年已經四度降息,利率算是歷史上偏低的了。一般來說,選擇房貸繳款年限約分為20、30、40年,月付金就是你負擔的房貸費用支出。現在手機APP、網路等很發達,都有類似房貸計算機等功能,只要把借款金額、年限、利率等輸入,就可以知道每個月的月付金是多少,進而先評估一下自己的還款能力。

王永淑老師舉例說明:若購買一千萬的房子,貸款8成,也就是貸款金額為800萬,以貸款年限20年來本利攤還,目前銀行房屋貸款利率約在2%左右,每月本息平均攤還的月付金為40471元。

重點二:認識房貸產品:
台灣的銀行密度高、競爭激烈,各家銀行常會推出許多不同類型的房貸產品,分為2大類方式:分期攤還、循還動用。一般來說,初次購屋的小情侶們大多會選擇本息平均攤還法來還款,銀行通常會給借款人「寬限期」的選擇,所謂寬限期是指剛開始貸款的前幾年只付利息,不用還本金。承前例,貸款800萬、20年、利率2%,若選擇前二年寬限期,前二年每個月只要負擔13330元,但是第三年起就得本利攤還支付44133元。但王永淑老師建議,千萬不要濫用寬限期,最多不超過2年為限,不然寬限期之後的償還月付金會變很高易造成貸款壓力過大。

重點三:貸款額度:
很多人覺得,首購可以貸到8成,就以為購買一千萬的房子,自備款200萬,就可以跟銀行借到800萬。

王永淑老師說,就算銀行最高可貸8成(事實上銀行還會看借款人還款能力、信用狀況,還有房屋座落地區等等)並非買賣成交價的8成,而是銀行「估價」的8成,銀行普遍都會 保守 的估價,常常會比實際成交價格低;舉例來說,實際買1000萬,但是銀行估900萬,那最高可貸金額是720萬(而不是800萬)。因此,王永淑老師建議,最好在房屋簽約或下斡旋金之前,找3到5家銀行詢問可貸額度,並且注意一定要把車位價格與房價分開計算。

重點四:手續費:
申請房貸也是有手續費的,銀行收取一次3~5千不等,但要特別注意的是,每筆手續費的名目要清楚,並要索取收據,不需要找代辦公司洽辦貸款。

重點五:違約金:
通常簽訂房貸合約之後,站在銀行端當然不希望借款人很迅速的就償還完貸款,所以通常都會有俗稱 綁約 的期限,其實這是銀行對付投資客短期買賣的做法,如果小情侶們真的很意外的獲得一大筆金錢(比如中樂透),也別急著把房貸還清,可以和申辦銀行轉換成循環動用型房貸,不必多付了違約金,還可以有一筆備而不用的資金。

最後提醒想要跟銀行借款買房的小情侶們,可以參考金管會設立的『金融智慧網』網站(裡面設有14個單元,選擇「房貸」單元)在與銀行往來之前先瞭解應該怎麼與銀行互動,幫自己選擇一個好房貸。金融智慧網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FinanceCommodityList.aspx

另外,政府也推出3種優惠房貸:整合住宅補貼方案(自購住宅貸款利息補貼)、青年安心成家購屋優惠貸款、築巢優利貸(輔助公教人員購屋貸款),每一方案的利率、年限、額度及承辦單位都不同,建議小情侶們對政府優惠房貸有興趣,可密切關注房貸系列課程,由專業老師親自解說。

主講/王永淑老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不動產系列講師
台灣金融研訓院資深房屋貸款【菁英講座】講師
授課涵蓋臺灣本土及外商等30多家各商業銀行(公開班及委辦班),歷任銀行業24年之內部銷售訓練,累積訓練時數約8000小時

開設課程:房貸技巧實務攻略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