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11月號
 
【106年第一梯次技術士考試,加開梯次,欲報從速】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每年的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台灣每年的殯葬業市場規模高達1330億元,市場商機非常龐大。
而禮儀師的角色到底是什麼?主要工作內容又是哪些?什麼樣的人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您是否可以成為下一個年薪百萬的的殯葬工作者?

   
地政士專業科目考照輔導班[免費課程說明會]

月薪5~8萬的地政士執照在不景氣中的環境中,是您工作的最佳選擇!由專業師資授課,針對一般考生覺得最困難的土地法規、土地相關稅法與土地登記實務三科進行深度剖析,協助您戰勝難題。在講求『執照』未來不動產就業市場,能手握證照,無論是在服務或獲利的角度,都將更上一層樓,如虎添翼,創業就業無往不利!

   
專業秘書行政管理師認證班【成為老闆優質的得力助手】

此課程設計為準備進入秘書、行政領域或已有工作經驗之行政助理或秘書,可提昇在工作職能之技巧,可有實際的幫助及效益。

   
【學科 術科全修班】106年技術士,欲報從速!

證照時代已經來臨,你掌握了多少機會呢?
為因應隨之而來的挑戰,業界需要一流的外貿人才投入,如何能在外貿市場中脫穎而出。行政院勞委會為滿足企業全球化佈局與跨國人力需求,特別於96年8月首屆舉辦「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現有多人已取得相關證照,這樣的機會,您豈能擦身而過。

   
【愛情限時批】捨不捨得為妳花錢,不是解答,重點在於對方是否願意分享。

文/葉小綺

同學傳了一篇網文,標題是男人的心在哪,錢就會花在哪,內容重點是說如果一個男人捨不得花錢在女人身上,他一定不愛這個女人。

其實,一個男人是否愛他的女人,不能光從「願不願意花錢在女人身上」單一事情來看,會有失偏頗。

⋯⋯

#捨不捨得為妳花錢 不是關鍵
#願意彼此分享 才是重點

一個正常的男人,無論遇到任何喜悅的事,都會想要跟他的女人分享,金錢也好,成就也罷,就足以證明他是愛他的女人。

如果一個男人很有錢,未必真的愛妳,但是他肯花錢在妳身上,這樣的方式,如果是女人想要的,旁人就不用說什麼。

當一個男人花 2000 元給自己買了套衣服,卻不肯花 70 元給女友買瓶香水,我們可以說他是真的比較他愛自己,沒錯。

但,如果這個女人本身是一個浪費且不懂得珍惜的人,那這個男人不想花錢在女人身上也是可以理解的。

每一對情侶的問題都不同,捨不捨得為妳花錢,不是唯一的解答,真正的重點在於,對方是否是一個願意分享的人。

給妳錢,不見得就是「分享」。有時候可能是敷衍、是施捨、是虛榮、甚至是「工錢」,只要有給錢,覺得對妳有交代了,妳也不要干涉他,變相成了一種交換目的。

所以即使他很捨得給妳錢,卻吝於與妳「分享」!妳擁有的,究竟是他的人,還是他的錢,妳心裡會有數的。

正常的女人都想找一個願意跟她分享全世界的男人,同理,正常的男人也是。當雙方都願意付出,也願意彼此接納,這才是合適的情人的條件。

光只是看對方捨不捨得花錢在自己身上會偏頗,願意分享,才是重點。

#合適的情人 價值觀是最重要的
#價值觀影響其他重要的事:責任心

或許是女人想要幫助女人,這篇文章出發點是好意要提醒女人────別忘了衡量一個男人時,不能只看對方外表、穿著、口才和財力,還要了解對方「金錢觀」。

記得第四堂課,我們討論過一個問題────跟金錢有關的事情,妳們會觀察對方什麼?

對方如何用錢及花錢的態度,展現的正是他的價值觀。

分享、給予、捐獻都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但在給予之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要盡,若是無止盡且失衡的給予、分享,結果也不會好,反而可能導致毀滅。

如果有一個男人說他願意不顧一切、什麼都給妳,一點也不值得開心,因為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個人要對自己負責,夫妻要對婚姻、家庭負責;責任心是一條底線,跟「愛」一起打造幸福的地基,沒有這兩個,建構再華麗的外觀,都是枉然,地震一來,該倒的一定會倒。

#有錢 #沒錢 都考驗感情
#疼愛與珍惜 不是嘴巴說說而已

這個世界,考驗感情的事物很多,有誘惑、家庭阻力、健康等等,金錢只是其中一個。

而且,不管有錢、沒錢,兩個都會考驗感情。

因此,金錢價值觀用來判斷對方是否是適合自己的對象,但,最重要的還是愛一個人是否願意疼惜對方,而且是用行動證明,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葉小綺 老師

葉小綺 非財經科班出身,因為曾經跟一般人一樣什麼都不懂,所以知道問題在哪,走過了漫長摸索的路,所以知道如何透過生活化、易懂且系統化的方式,帶領新手輕鬆進入理財領域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richring
女力學院:http://www.sce.pccu.edu.tw/woman/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