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7月號
 
外語導遊領隊証照課程 考照率9成3

畢業前取得國家證照、中年開啟第二人生、上班族最佳第二專長、履歷最受矚目資格,門檻最低的國家考試、跨入旅遊業的超優籌碼,就是導遊領隊國家證照考試!
旅遊文青,築夢踏實,就趁此時!圓夢路程是艱辛的,但您並不寂寞,有楊老師的陪伴與夥伴們的支持,就是您上榜的動力,請加入我們考照共讀的行列.

   
TOEFL iBT高分托福口說 [您的專屬托福指導老師]

本課程24小時,針對亞洲學生覺得最有挑戰的部份-口說,強化取分技巧。
上課地點選在全台最大的托福IBT考場-文化推廣部建國館。相信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努力,再加上場地的優勢,定能成為托福破百高手。

   
顛覆您對祕書一職的傳統印象!

秘書為老闆的左右手,而如何成為無可取代的要職,決勝點就再細節裡。此課程適合為準備進入此領域或已有工作經驗之秘書及進入職場之社會新鮮人,師資為擔任各不同產業之秘書,可提昇在工作職能之技巧,並有實際的幫助及效益。

   
英國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

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等相關科系同學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現煮咖啡充斥,左岸咖啡如何抵擋這股風潮

左岸,是指面向河水下游時左邊的河岸。而一聽到左岸,就會想起法國首都巴黎塞納河的左岸,成群的咖啡館,包括知名「les 3 Mailletz」、「le caveau des oubliettes」、「caf du Petit Pont」等,而在台灣,統一的左岸咖啡館,更是藉著台灣消費者對巴黎「左岸」的想像,在台灣的瓶(杯)裝咖啡市場,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左岸咖啡館的廣告,在台灣市場有一種特殊的風格,從十年前的16釐米黑白片手法加上桂綸美代言開始,塑造了特殊的左岸咖啡形象。台灣的咖啡市場已處在頂峰,一年商機高達700億,但品項之多,競爭之激烈,都讓各個咖啡品牌要不斷出招,從咖啡連鎖店到超商現煮咖啡,從罐裝的伯朗咖啡到瓶(杯)裝的左岸咖啡和貝納頌,近年來,味全的貝納頌攻勢頻傳,廣告的手法甚至比左岸咖啡館「更歐洲」,也對左岸咖啡館這個老品牌形成威脅。

台灣的現煮咖啡市場愈來愈大,特別是針對上班族,到處都有方便的現煮咖啡,對於左岸咖啡館這些現成咖啡是很大的市場威脅,由於現代人對於咖啡的「情感」和習慣已經形成,瓶(杯)裝咖啡商品要拉回消費者的心並不容易,因此,在現有的市場持續成為領導品牌,就是最重要的任務。左岸咖啡館日前推出新廣告,以「法國人說」為題,這次不以法國調性為主軸,要「更深入」法國人的想法,以法國人的「想法 」來加深左岸咖啡館是「正宗」法國咖啡的地位,分別推出「混亂篇」、「約會之後篇」、「告白篇」,廣告手法與過往的左岸咖啡館很不一樣,甚至沒有左岸咖啡館的「左岸」感覺,對於左岸咖館來說,也是一次的形象轉型的嚐試。

左岸咖啡館的市場知名度沒有問題,坦白說,產品與競品間的差異也不容易區別,而且以左岸咖啡館的品牌力,不從產品出發,轉為品牌上的訴求,對左岸咖啡館來說也是對的,但放掉「地點」給消費者的感覺,轉攻更「內在」的法國印象,是否會讓消費者感受到「更」法國的感覺?倒有待市場驗證。

瓶(杯)裝咖啡的價位較低,消費者的購買思考比較不複雜,只要產品力不差,能引起消費者興趣,讓消費者有一個購買的理由,是行銷的重點,但也因為瓶(杯)裝咖啡的購買思考深度不深,是否要以更consumer insight的方式來引起消費者注意,則是另一層的考量。消費者購買瓶(杯)裝咖啡,主要是因為方便,以及喜歡瓶(杯)裝咖啡的味道,跟現煮咖啡比起來,比較沒有那一份喝咖啡的「氛圍」,左岸咖啡館將表面的法國味提昇到內在的法國味,是否會走出一條新的路,就看看消費者對「左岸」的感覺有沒有那麼在乎了。

資料來源:溫慕垚 行銷金三角部落格 左岸咖啡館不左岸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