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09月號
 
日檢N1考前衝刺班

提供20小時短期衝刺課程,藉由題型演練 資深師資指導,幫助您掌握日檢答題關鍵,一次就合格過關!

   
日檢N2考前衝刺班

專攻文字語彙、讀解、聽解三項目,進行試題演練,提升作答熟練度及答題技巧
專業師資以最短的時間,助您掌握得分關鍵,一次就過不是夢想!

   
實務X案例X國際認證=職場再加值【確定開班】

讓您一窺人力資源管理全貌,奠定人力資源職能發展基礎,使您在人資專業領域中得心應手,大大提升人資專業人才價值!

   
CCNA R

2016/5/17 Cisco 發佈新版 CCNA R S 證照藍圖,並將於 2016/8/20終止舊版考試。文化大學為思科網路學會講師培訓中心,以第一手資訊,以符合新版考試範圍的教材授課!

   
關注妳的外表「女力」 莫名其妙堅持的美

TEXT/ Nick Chen

「美」這股魔力是不容易被發現的,它卻確確實實存在,它在每個人身上,只是妳要去挖掘,去找到它,去點亮它。

在我還是個12歲的小男孩,我就決定要踏入「美」的產業!同年齡的小孩可能還在玩樂時,我已經下定決心「美」要成為我一輩子的事業,只因為我真的看到了「美」的魔法,那魔法真的就像迪士尼童話中的仙女出現,揮動手中的仙女棒,如繁星點綴的光芒一一落在仙杜瑞拉身上,仙杜瑞拉本有的美麗一一閃耀,一個轉身,仙杜瑞拉綻放的美麗光芒。

一個人在脆弱失意時,面對整個黑暗侵襲,來勢洶洶的低壓,烏雲罩頂著,但「美」的力量注入,那像似曙光,能夠徹底改造一個人,讓她打起精神,重拾自信,反轉人生。「美」像水份滋潤乾枯的大地,甦醒一切生命活力,這激發我對「美」的好奇,產生對「美」的莫名其妙堅持。

我深信「莫名其妙堅持」的力量,不為了什麼,只為了「讓人變美」這簡單又純粹的信念。我從一個髮廊助理,到成為國際時尚伸展台時尚名模黑珍珠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的造型師,是我從沒想過的,像是一場意想不到的夢。「美」讓我從台灣出發,到世界各地,被世界看見,經歷英國倫敦時裝週、杜拜L Oreal Business Forum、澳洲L Oreal Fashion festival等,也曾在澳洲布里斯School of Hairdressing任教,現在除了自己創辦曲果美學設計Chigo Design Mart,10月份也即將在文化大學推廣部開設與ELLE合作的女力學院「女性的第一堂職場整體造型」課程,課程可讓與學員的近距離接觸,依照每個不同特質的美,陪學員找到自己獨特的美。

對我而言,關注外表的「女力」並不膚淺,別拿視覺動物一詞,嘲笑男性愛以貌取人。外表的展現是種對自己的定位,清楚知道自己定位的女性,深具魅力。女性獨特的「美」其實不僅只是性別上的生理及心理的差異,那細膩的美,那無限可能的彈性,是構成女性的由外而內,自信美的內化過程,因為自信,自信會開創妳人生的無限大。

「但我天生不漂亮。」妳覺得妳不完美?但妳知道嗎?其實我們都需要那一點點自然而生的獨特,它會讓妳的美顯得既從容又自在。時尚終究會消失褪色,但風格卻亙古永恆。

我在紅絲絨蛋糕上,灑上一點紅辣椒,對其他人來說,甜膩與微辣的結合,很奇妙,但那是我喜歡的味道,那是屬於我的專屬品味,那是「我就是我」的自信。沒有個人特色的保留是我所反對的,個人態度很重要。「學習美」這件事也是,是要從認識自己開始,了解自己的特色,再透過保養、彩妝、髮型、穿搭的技巧,將每個「美」的元素整合,勾勒屬於妳自己個人美學,不需隨波逐流!

關於人生,關於美,妳是否也曾有莫名其妙堅持?不論人生,不論美,妳的心會帶領妳去妳想到的地方。何不從現在開始,決定堅持!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