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8.03月號
 
12週TOEIC多益商務精修班--Ming老師授課

多益認證英語、商業英語整合學習,同步培養職場國際語言力!

   
日檢N2攻略班--虞安壽美老師

1.針對N2傳授應考準備方向提升實力。
2.提供新制試題演練,提前熟悉新題型。
3.藉由模擬測試,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
4.重點密集課程,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5.課程附贈教材,最經濟實惠的進修選擇。

   
英國專業證照系列

此證照為國際性服務管理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商學院等相關科系同學的就業門檻。全球超過100個國家認可;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的徵才標準。現今企業選才越來越以專業證照為用人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107第二梯國貿技術士證照

在以出口為導向之台灣經濟體系,相關國貿從業人員,對於國貿專業知識之進修與認證,實有其需要;而行政院勞委會所舉辦之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應屬極佳之進修與認證管道,得用以訓練與認證國貿人才。

   
多益2018年更新題型3大重點公開

文/林郁宸

語言溝通方式,會隨著時代而有所改變,用來評量語文能力的檢驗工具自然也要跟著調整,才能貼近溝通現況。

「日常生活和國際職場上的英語使用溝通方法不斷在改變,因此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自然也必須跟進,以反映現在人們英語溝通的現況。」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以這句話,說明了多益英語測驗(TOEIC)重新檢驗並更新題型的主因。

其實早在2016年,鄰近的日本、韓國已先更新了多益測驗題型,也讓不少計畫要報考多益測驗的考生揣測著台灣什麼時候會跟進。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在今年七月正式宣布:台灣將要在2018年3月實施多益英語測驗題型更新。而此次English OK特別掌握到最新相關情報,為讀者整理出TOEIC題型更新的重點內容簡介如下:

聽力》多人對話、圖表關聯題

在資訊爆炸、時常需要多工即時處理的時代下,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或國際職場上溝通交談的情境,可能包括多人一起討論、邊交談邊查看資料等等,因此在此次多益題型更新方面,聽力測驗部分的更新重點包括:

1. 兩人以上的對話內容。
2. 詢問對話背景及話中隱含意。
3. 對話和圖表之間的關聯性。

閱讀》增加多篇文章、群組訊息

閱讀測驗方面,考慮到人們平時在查詢資料、研究議題時,往往不會只看一篇文章,而可能需要透過多篇的閱讀素材,掌握資訊重點;加上如今跨國、多國工作團隊的國際溝通情境越來越多元,以及溝通工具的改變,針對閱讀測驗部分的更新重點包括:
1. 新增多篇相關文章題型。
2. 部分閱讀題組會在文章中標記數字,須將題目中的完整句子選填到文章中的適當位置。
3. 新增引述文章部分內容,並測驗考生是否充分理解語意。
4. 加入文字簡訊、即時通訊或多人互動的線上聊天訊息內容。

難易度》維持信效度 準確評估英語力

也許考生會擔心,增加通訊軟體的題型內容後,是否會出現網路用語、專有名詞和縮、簡寫字詞?事實上,ETS秉持一貫原則,為確保測驗的公平與公正性,不會採用可能因區域、文化差異或教育知識,而有不同理解的內容及用語。

當然,考題難易度也不會有所變化,更新題型一如過往,都是經過ETS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成本所精心設計,測驗研發團隊從教育專家、語言學家、統計學家、心理學家、心測專家、電腦科學家、社會學家到人類學家,只為確保更新後的多益測驗在難度、記分量尺及信效度都與現行版無異。

包括更新題型後的總測驗題數、內容長度、時間、分數、測驗中的四種口音分配比例、與歐洲語言能力分級共同參考架構(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CEFR)的對照也都沒變,因此更新前後的成績同樣可相互對照比較。

成績解讀方面,聽力測驗新增一項能力指標:「考生是否能了解說話者談話目的或明白句意及其隱含意。」將更準確地評估考生的溝通能力,也可以理解須加強的面向,作為設立英語學習的目標。

本文整理自《English OK 中學英閱誌》,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