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9月號
 
兒童腦力開發訓練師培訓班

孩子的天份和興趣正是表現自己獨特心智與思考方式的管道。一旦孩子被發掘出具有這些優勢,老師和家長需要積極栽培與訓練。腦力訓練師將是孩子的第二啟蒙者。協助孩子發現在各種學習領域的長處,開發他們的內在潛能,將可以幫助孩子找到屬於可以展翅高飛的天地。

   
陳璐茜繪本/創作師資培訓班,歡迎大家一起圓自己創作的夢想!

本課程就是在短時間的訓練中,強化創作能力、表達能力、引導能力,特訓內容不同於LUCY的所有課程,專為創作者和引導者開發必備能力,其中包括表達能力、即席創作能力、反應能力、作品分析能力、評論能力、領導能力、教案設計能力等。希望讓您可以一個人快樂創作,也可以引導一群人創造快樂。

   
成人英語師資培訓班 成績優秀者可錄取為文大英語講師

越來越多人擁有很好的英文能力,甚至是國內外文系畢業或是國外大學碩士畢業,如何將英文能力的『好程度』轉成英文能力的『專業度』?

這個課程讓您自主Upgrade英文力,培養英語教學專長,快速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
 

   
兒童瑜珈師資培訓班 免費體驗說明會

瑜伽結合遊戲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入瑜伽的世界,幫助小朋友專注力提升、練習靜心,透過瑜伽調整小朋友的生理及心理。專業的師資培訓,結業及格另可申請「中華民國兒童瑜伽協會師資證照」。
 

   
打造孩子人生財富的金鑰匙

 

數學不僅是數學!將數學與人生規劃結合,讓基本的財務觀念和簡單常用的數學工具成為孩子們生活中的一部份,擁有健康的理財觀念就是給孩子最大的財富!


國中小學生理財教育是各先進國家所重視的教育,因為全球化的經濟活動影響著各行各業,讓學生接觸金融理財知識及建立健康的金錢觀有其必要,重要的是教導孩子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理財教育是孩子人生財富的金鑰匙
文化大學兒童理財教師Roy表示給孩子一把金鑰匙,學會投資自己,穩賺不賠。留錢給孩子不如留錢的教育,一輩子都受用。因此,Roy老師建議家長,孩子要學會利用『零用錢協議書』管理零用錢,懂的付出、理性消費區分需要與想要、養成儲蓄與捐贈的習慣並學會記帳,如此一來還可以減少父母對孩子用錢的煩惱。

遊戲中學習成效加倍
除此之外,教導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不能只用生硬的知識告訴孩子,其實透過遊戲方式引導小朋友們思考「錢」的價值與意義將更加印象深刻,過度強調累積財富的重要性,反而易讓孩子陷入金錢的煩惱陷阱中。因此,金融理財教育在教小朋友理財之前,將先建立孩子健康的「金錢」觀念,讓孩子了解「錢是一種流動的能量,而財富是實現理想的工具而不是目的」,讓孩子在適當的價值觀中追求人生夢想。

啟發理財智商,學習為自己負責
『兒童理財營』從生活教育層面著手,推廣健康金錢觀、理財觀、乃至於人生觀,讓孩子體驗財富的價值多元。坊間有不少類似大富翁遊戲盒,小朋友在家中可藉由活動方式玩懂理財,藉由認識人生中有哪些風險進而認識到儲蓄與保險的必要;透過認識收入的各種方式進而認識到我的願望與職業的關係,啟發理財的智商。從遊戲中學會團隊合作來達成競賽的目標,讓孩子體驗錢的價值,學會投資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成長負責。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