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10月號
 
形形色色畫生活-西洋現代藝術欣賞與繪畫創作

探索西洋現代藝術,可以欣賞現代多元的藝術語彙,跨進廣大的精神領域,進而體認藝術與人文。建立審美結構並能鑑賞各項文藝,成為有品味的文化公民;再由欣賞導向創作,用圖像語言和他人溝通,深化藝術於生活,轉化為自我發展的能量並充實人生。將看畫展當作親子活動,更能培養子女品味、感受、分析、思辨等能力。

   
兒童發展系列-親職諮詢師培訓班

結合關係治療理論、兒童心理發展和案例分享的綜合性課程,學習者能直接透過故事的觀點,看懂兒童問題與家人關係交互影響的歷程,並深入剖析困擾行為的核心,掌握介入方法。課程兼具故事性、快速性與實務性,讓學習者具備親職諮詢工作所需的知識與技能,除指導父母理解孩子心理、並具有安撫力量的專家。
 

   
國小數學高年級師資培訓班

查6成的孩子,升上五、六年級後數學學習產生極大的困擾,然而五、六年級更攸關國中後數學的連貫,如何把握關鍵時期,弱者補強、優者更優,順勢學習延伸至國中的課程!
 

   
國小課輔師資養成班

您對兒童教育有興趣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提供您多元的課程設計、超實務的課程內容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您在短時間內獲取兒童教育課程專業知識,輕輕鬆鬆輔導安親班小朋友課業,在不景氣中培養您的第二專長及強化就業優勢。
 

   
兒童心算師資在海外遍地開花


旅居紐西蘭多年的華僑周嘉珍老師,驚覺自己的孩子在紐西蘭教育體制下計算能力變得很差,為了孩子,特地來台灣參加心算師資培訓課程,上完師訓課程後,周老師很高興表示非常感謝張銘仁老師的用心,將心算課程規劃兩年的進度,已經達到紐西蘭高中以上的水平,學成心算教學技術後她希望能嘉惠自己的子女,並希望把這項技術在紐西蘭能發揚光大。另從澳洲特地來台參加心算師資班的陳氏夫妻,為了不讓澳洲的心算教育只由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人發展,劉冠宏、陳麒伍夫妻特別來台研習心算課程,張老師獨創的心算教學法簡單實用,相信對於他們在澳洲發展心算教育非常有幫助。


張銘仁老師自1988年即從事心算教育的工作,十餘年來專注於兒童心算教學、心算教材出版及心算教育改革的工作。近年來張老師改進了傳統心算教育的缺點,並且結合大陸雙手運珠的優點,對於傳統繁複心算教育加以簡化,而發明瞭簡單易學易懂的雙手運珠直接影像教學法。發明至今已長達六年,可算是心算教育的革命性產品,受到補教界肯定。張老師並榮獲特殊優良教師獎與台中市第一屆、第二屆補教師鐸獎的殊榮。


心算強化記憶力、計算能力及領悟力、判斷力、推理能力等開發,雙手運珠有增強小朋友記憶,增加雙手操作頻率的機會,刺激左右腦均衡發展等優點。在人格特點上會增加自信、有耐性、有堅持性。在教改之後政府把珠心算教育排除於體制內教育,也是造成國內小朋友計算力不足的重要原因,反觀國外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一直把心算類為體制內教育,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也跟進把心算列為體制內教育,近年來更有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外國朋友專程到文化大學上心算師訓課程,這次紐西蘭、澳洲華僑不辭艱辛來台受訓,更加肯定文化大學籌辦心算師資班的用心。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