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1月號
 
兒童發展系列-注意力缺失輔導訓練班

家長和老師們常發現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的孩子,所帶給個人、學校與家庭的影響。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與父母承受著許多社會偏見,同時也會嚴重地影響到兒童的發展,甚至擴及到課業學習與社會行為。因而家長與老師們,需要及早察覺,以提早做區別性的協助與訓練。

 

   
國小課輔師資養成班 (專業培訓,一流認證)

您對兒童教育有興趣嗎?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提供您多元的課程設計、超實務的課程內容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讓您在短時間內獲取兒童教育課程專業知識,輕輕鬆鬆輔導安親班小朋友課業,在不景氣中培養您的第二專長及強化就業優勢。
 

   
女攝影老師以細膩的角度帶您進入攝影樂趣

根據統計攝影初學者有90﹪買錯相機規格,本課讓您先了解需求後再選購適合規格的數位相機, 走入數位時代,您一定要了解如何使用樹枝狀架構管理圖片及用關鍵字來搜尋圖片,透過『人像攝影』及『街頭即興取景』形式,帶您進入有趣的攝影世界!

   
日本語教師養成班 平日下午班

1.專業師資分科教學,精緻小班授課
3.首創跟班實習制,實際觀察線上教師教學模式。
4.48hr聽講+10hr實習+4hr成果展=62hr完整培訓。
5.結業成績合格者,頒發教師養成班結業證書。
6.表現優秀者,優先錄用為文大推廣部儲備教

   
小小孩創意的心~就由你的魔法手開啟

文/阿泥老師

美術老師就像是魔法師一樣,彩筆輕輕一揮就可以變出許多色彩萬千的彩虹出來,對於幼小的小朋友,無論是顏色或是造型上,美術老師需要做到最極致的設計就是在顏色的引導,進而運用到許多觸摸式的教材與教學方法。

這個課程是針對年齡2~3歲的小朋友設計的課程,在課程中將會運用到大量的教材與教具來幫助小朋友進入美術學習的第一階段,課程的理念主要是依據在感覺統合的感官教育上,憑藉著五感的認知教育,注入大量的美術遊戲活動,每一場的美術課程中包含遊戲與感覺的學習經驗,以美術為主軸,將美術創作的概念帶入遊戲之中,幫助小朋友在遊戲中經由感覺的經驗而學習到生活的技巧與概念。

所以在這樣的美術遊戲活動中,小朋友會從塗鴉到手捏的學習活動中進行美感的認知記憶,美術老師除了需要對幼兒的發展了解之外,還需要學習有關感統教育的觀念是什麼,以及觸感教育的教材教具認識與收集製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