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4月號
 
Phonics發音教學應用研習營

Phonics發音教學已儼然成為最自自然然教導孩子學會英語發音的教學法,在民國86學年度國中英語課本改版,也正式將Phonics納入教材中,因此發音規則、連音技巧及其在教學上的應用方式都很重要。本課程教導您如何運用Phonics來教小朋友學習英文,過程中,也更矯正了您的發音習慣,一舉兩得!!

   
長者音樂治療概論與活動設計 了解銀髮族音樂治療

對於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音樂治療能如何為銀髮族長者提供照護呢?音樂治療師又是如何利用音樂幫助長者們肢體復健與心理抒發呢?本課程將從銀髮族長者們值得注意的議題出發,透過治療師自身經驗分享,並帶領學員一同討論與體驗音樂治療活動,讓學員們實際地了解銀髮族的音樂治療。
 

   
多媒體電子賀卡製作班

您想寄給朋友精美與滿滿祝福,圖文並茂的電子賀卡嗎?本課程帶您從Photoshop入門,到Illstrator應用,最後結合flash的動畫,製做出畫面精美、合適音樂的動態電子賀卡。透過課程,學會flash短片製做的技巧,從選圖到動態製做及音樂應用。也能輕鬆製做網站的首頁動畫,廣告短片等商業用途
 

   
2011年美國暑期遊學開跑了-美西.美東.英國.法國.加拿大走透透

具有20多年遊學經驗並享譽遊學第一品牌的中國文化大學,今年暑假再度推出美西、美東加雙國、加拿大、英國劍橋等海外語文研習行程,能提供團員最有品質保障的服務,並且是全台唯一正規大學外語教育之海外語文研習團,深受老師、家長推崇。

   
改善學習力 孩子寫功課拖拖拉拉(一)

當兒童進入小學後,漸漸開始有回家功課,有些孩子一下子就寫完功課,但有些孩子卻需要花費更多時間,甚至需要寫到晚上10、11點。每當要寫字時,不是拖拖拉拉,就是愁眉苦臉的,往往一、兩個功課就要兩、三個小時。在臨床經驗中,發現這些孩子有三個常見原因:1.視覺知覺概念不佳、2.手指動作協調不佳、3.時間規劃能力不佳。

在「視覺知覺」能力,與兒童對於形狀、大小、斜度判斷能力有關。如果對於空間判斷能力較弱,往往無法建構出正確的字,寫字就像是畫圖一樣,完全沒有筆畫順序。如果兒童同時習慣用手混淆,有時用左手,有時用右手,就很容易出現寫字左右顛倒,例如:b可能寫成d。父母千萬不要忽視筆畫混淆的情況。當父母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建議寫字要養成從左到右、從上到下的筆順習慣(不論是左撇子或右撇子),將對孩子有很大的幫助,而不是盯著孩子寫字好不好看。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