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09月號
 
創業還是換跑道,一次到位!

不論是多元智能檢測或是腦波檢測,當了解孩子的各項優點、弱點之後,該如何進一步幫助孩子強處更強?弱處不再弱?解決方案為何?「兒童學習效能開發」結合智能訓練,及記憶力、專注力、觀察力、表達力、創造力、感知力等訓練,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效率,進而開發腦力潛能

   
兒童心算師資培訓班 本月八折之星

根據報導,全國之補教業中,心算業佔領將近5%的補教大餅,本部特別聘請台中市第一、二屆補教師鐸獎得主張銘仁老師,從心算基本教學理念、指法教學、由初級到進階完整的教學養成及實際演練,透過張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傳授及專業訓練,帶領您進入最熱門的心算師資職場。

   
讀懂孩子的小宇宙

繪畫是一種情緒的抒發,兒童繪畫是孩子表達內心世界、傳達感情的媒介。想了解小朋友心裡在想些什麼?透過實務的應用教學法,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藉由「畫作」與孩子情感交流,瞭解兒童的「真實語言」,並進一步施予適當的關懷與輔導,此即是兒童繪畫療育的最終目的。

   
手工皂專業師資培訓班

凡參加師資培訓班、可免費加入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課程結束後,經專業測驗考試合格即可取得內政部登記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所頒發之合格師資證明書。課程中安排之6小時實習課程,由協會安排實習教學,加強學習效果,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6小時校外教學、走出課堂與業界接軌

   
是危機還是挑戰?:101年的幼托整合

一個國家的幼兒教育的樣貌,通常緊繫在國家的教育政策與發展。一般而言,幼兒教育的課程通常是以全球教育趨勢為標準來訂定,其重點也是以技能為主要重心。
但多數國家仍舊有不一樣的教學內容與方式,而這也關係到家長如何與學校配合。換句話說,孩子的教育其實是由學校與家長共同完成。
在日本,若是雙薪家庭,2歲前的學齡兒童多會待在托育中心;托育中心的老師教給孩子的是一種生活技能(survival skills),例如種馬鈴薯、如何看交通號誌過馬路,當然,老師們也讓孩子畫畫,「介紹」基本的工藝活動。在中國大陸,孩子已經開始學習數學、了解國家特色,並讓他們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這很重要。
多數國家都有自己明確的教育發展重點與主題,無論是哪一種。但在台灣,孩子則是學不完的「生活技能」和「基本課程」;簡言之,學習的面很廣,但卻不知如何運用,也不知其所以然。101年預計施行的幼托整合課綱已經公布,著重在六大領域的發展,立意是「以孩子為學習主體」。但在第一線的老師們是否能夠了解並且轉換成課程,將是施行後的所需面臨的挑戰,同時也將改變幼教市場生態。我們樂見孩子的『廣泛學習』,轉換成『關鍵能力』的培養;但我們也相信,這對多數人來說將是一場教育耐力賽。(文/萬佳昕)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