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1月號
 
嬰幼兒按摩教保人員班

嬰幼兒按摩的範圍適用於0~99歲的人,不僅能有效地促進幼兒身體健康發育,也能滿足孩子情感發展的需要,增進大人們與孩子情感交流的良好途徑。希望能讓孩子健康成長,得到愛的關懷。

   
【華岡興業基金會】2012不能不上的12堂課

放眼2012,全球景氣會昇會跌?台灣人力市場如何重新洗牌?想要掌握時代,就要掌握2012關鍵趨勢。

關鍵趨勢一:跨界專業「乘法人」,人力市場最夯。關鍵趨勢二:文創大復興,無處不設計。關鍵趨勢三:消費力進駐女人、兒童市場。

   
2012兒童冬令營

華岡興業基金會與文化大學推廣部自2001年起,合作推出多元、創意並具啟發性課程,每年寒暑假以設計多元創意啟發課程為主軸。 今年寒假我們規劃20多門的課程,提供孩子更多自主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在短短的寒假假期裡,擁有滿滿的收穫。

   
2012美國暑期實習計劃~擴展語言能力與國際視野~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實習,快速成為國際人!透過實習增進工作經驗,還有機會全美到處玩!

   
Drama in Language Learning戲劇與語言學習的關聯

如同Clipson-Boyles (1998:8)所說 戲劇為語言成果加入了強大的重要性,因為它賦予兒童成為積極互動的使用者之能力 經由創造性戲劇活動能有效提升英語教學成果。兒童經由言語、傾聽及想像力的發揮,更能源源不絕的獲得全方位英語的體驗。

兒童可經由創造性戲劇活動發展其語言能力

在我的教學經驗中發現,兒童能經由傾聽與述說的遊戲活動中提升其語言能力。例如:在故事接龍遊戲中,學生必須仔細的傾聽前一位同學的口述來創作下一個故事情節。因此,除了包含多項主軸性的傾聽與行動執行活動來達成學生的語言認知力外,我也發展了數項需要經由傾聽,而後得以進行語言創作的活動。

再者,某些創造性戲劇活動也能鼓勵較害羞的小朋友自信的傳達自己的想法,在教學的過程中,我發現運用 偶 或 面具 可以幫助一些害羞或對英語較沒自信的小朋友。例如:在一些需要他們發揮即興與創造力的說故事活動中,運用 偶 或 面具 得以幫助他們因獲得安全感而自在表達。Heald (1993:67) 也認為 偶是個提升兒童語言發展的理想媒介

兒童可經由創造性戲劇活動發展其創造力

想像力是讓創造力得以呈現的主要元素,創造性戲劇活動可激發兒童的想像力,並進而讓他們的創造力得以呈現。例如:經由集結多次說故事活動中的創作圖像而生的故事繪本。

兒童可經由創造性戲劇活動提升人際互動之能力

創造性戲劇活動可激發兒童在與他人的互動過程中,學習如何互助合作,展現自信並勇於表達自我,增加團隊認同感與同理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戲劇性演出的製作到呈現過程中,可增加並提升兒童的人際互動經驗與社會化之適應能力。又,讀者可經由本書中多種創造性戲劇活動中得到關於Gardner的多元智能發展論述中所提之人際互動、內省力、語言、數學邏輯、肢體活動、音樂與空間理解力等實用的教學應證。文:Teacher Diane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