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3.09月號
 
兒童美勞師資班 初級班

您想知道如何激發、指導小朋友美勞創作的動機嗎?您有不知如何教小朋友美勞作業的煩惱嗎?本課程是針對有藝術創作興趣之家長及想從事美勞教學者所設計的基礎性課程,也是您發現另一種藝術創作的最佳選擇。

   
作文教學實務訓練養成班

寫作是兒童在學習上必備的能力 ,更是未來的學測項目之一,兒童作文能力的養成,必須靠老師有計畫的導引,才有可預期的進步。動力作文告訴老師,如何啟動自己的作文教學能力,如何開啟兒童親近作文的心,如何讓自己成為powerful的作文老師!

   
TKT劍橋英語教師認證班 Module 1~3 準備課程

為母語非英語系國家的中小學或成人英語教師研發的英語教學能力檢定。主要檢測教師對語言及語言應用基本概念的瞭解、對教學與學習的背景知識與執行過程的掌握,並可經由TKT認證深入培養英語教學的專業知識與技巧!本認證為國際英語教學師資認證,也是各機構聘任標準或教師進修的標準!

   
微影片IN-APP創新商業模式應用 【免費講座】

微影片 APP為目前最火紅的創新行銷技巧,跨平台串聯、不受時空約束,想到、看到、很快就能找到,無界分享 社群建立 整合行銷,免費高效平台精準行銷。只要28小時讓您成為專業高薪新貴,不求人即可輕鬆拍攝第一支專業APP微影片。

   
【藝術教室】一閃一閃亮晶晶 夢幻般的星辰

文:陳嘉音

在西班牙藝術家胡安 米羅(Joan Mir 1893~1983)的腦海裡 ,畫布上的黑點,往往是幻想的起點。他拾起畫筆從那黑點出發,於是多了黑色的線條,有粗有細,線條交織成了面,有紅有藍。點線面就這麼漫漫的延申,延申出越來越熱鬧的畫面。

從小米羅就非常熱愛大自然,再加上父親對於天文懷抱著濃厚的興趣,因此多少影響到米羅對無際天空的嚮往以及神秘星宿的觀察。他曾說:「天空的景象令我心亂神迷!」。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米羅和家人為了躲避戰亂,而居住在法國北方諾曼地沿岸的一個小村莊瓦倫威爾。在戰爭陰影籠罩下,只有音樂和星辰使得他心靈平和。米羅又曾說:「我有一種深切的慾望想要逃避 黑夜、星星、音樂開始在我的繪畫中佔據主導的地位。」於是他著手創作一系列「星座」的作品,將璀璨的天空展現於畫面中。超現實主義之父皮埃 約瑟夫 普魯東 (Pierre Joseph Proudhon 1809~1865)便讚揚這系列二十三幅作品為「完美的天空」。

米羅畫筆下的星空,現實世界中是看不到的。它像是出現在夢境裡,或是反映潛意識裡的景象。從這幅《午夜夜鶯之歌與清晨之雨》,可以觀察到藝術家用了許多不同的圖形來表達星辰,例如,米字形、圓形、四角星、五角星等,大大小小,不對稱分佈於畫面上。而黑色線條所連成的星座也是如詩如夢,充滿幻想,完全没有刻板的輪廓,更别說天空裡有個「夜鶯座」了。米羅自由的創作,把迴蕩在腦海裡的畫面,用畫筆盡情的表達出來。這種混合夢境與現實的風格便是超現實主義。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