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07月號
 
兒童體適能律動師資培訓班 一年一次,敬請保握!【確定開班】

坊間體適能培訓多針對健身房教練或私人教練,幼兒體適能師培訓則為少數。本課程以培養幼兒體適能師為主,透過完整的理論說明、實務練習與教案編寫,學員可將課程應用於一般教學、活動企劃、至園所教授,或是朝幼兒/兒童體能師領域發展。

   
兒童感統體適能訓練師認證輔導

以培養幼兒體適能訓練師為主,透過完整的理論說明、實務練習與教案編寫,學員可將課程應用於一般教學、活動企劃、至園所教授,或是朝幼兒/兒童體能師領域發展。讓學員能輕鬆將所學應用於現職工作中、讓想培養第二專長、轉職或二度就業者能輕鬆上手。

   
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輔導

【104年起學科將增設複選題,把握改版前最後機會!】

有系統教授OFFICE(WORD、EXCEL、ACCESS)資料處理及整合應用技巧,並輔導考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電腦軟體應用職類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綠色生活、健康快活研討會 綠色生活體驗課程

◎主題一:翻轉屋頂-快樂當個屋頂小農
◎主題二:翻轉我們對飲食的看法-低碳又健康的飲食選擇

   
教育的初衷,未來的選擇!

「沒關係!我自己畫圖、拿錢幣來排看看,就可以解出來了!」當孩子遇到不懂、不會的題型這樣說著。

「爸爸、爸爸!你知不知道這個圖形怎麼排出來的?」孩子下了課,仍然很高興的跑來說。

「這樣的學習態度不就正是我所期待的呀!」爸爸是這樣心想著。

「現在要上創意思考課囉!」,孩子會歡呼~~Yeah! 孩子喜歡了,有感受了。從排斥到這樣的學習轉變,老師的喜悅,開心的程度,多為他們高興呀!

孩子畏難、依賴、不思考、只想等答案,老師、父母怎麼會不頭痛?發現原來是他害怕犯錯,沒信心,更沒有成就感 ,喔!只要能讓他一步步去嘗試,靠著自己本有的能力來思考,逐步內化成自己的內在機制,才是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才叫「真動腦!」另有位媽媽,看到孩子解不出來,心裡很著急,對孩子說:「你到底懂不懂、會不會呀?」這樣的學習氛圍,孩子自然而然會選擇逃避學習,不願再試試,甚至排斥數學,老師講了再多,過了一段時間,又全還給了老師,問題到底出在哪?老師也束手無策。

有一天,這孩子主動提出,「老師我可以先進教室,我想訂正一下作業,可以嗎?」把錯誤的部份修正過來,作業是他自己的事,學習跟自己有關了!還需要提醒他、逼著他嗎?新一代的老師,再有創意的引導孩子學習,怎麼突破都還是有瓶頸。面對孩子的學習,這位老師發現了改變的關鍵,原來是自己一直用過去的方法來教現在的孩子,學習未來該具備的能力。是自己的教學方法要調整了。真看見孩子變成學習的主角,原來是老師要善用教學工具及方法。其實孩子是很有想法的,這樣的發現,大部份的老師都可以覺察,可以理解,是該這樣做到,但為何過去一直改不了?

有位老師讓媽媽一次一次去觀察自己的孩子,明白了「創意思考教學」是甚麼?原來數學可以這樣想!看見孩子開心、學習有興趣,一切就都值得了!這孩子解題很快,媽媽說:「他很沒耐心、性格很急、好強、無法專心聽別人不同的想法...」當孩子投入所營造的「共同學習」的環境,哇!解題方法其實有很多種, 媽媽看見孩子懂得尊重其他孩子解題的思維,怎能不開心呢?解題能力再強的孩子,也會遇到想老半天也解不出來的挫折,老師讓孩子彼此相互同理與包容,「就等一下他吧! 」老師的這一份堅持與鼓勵,在旁看的媽媽怎麼會沒感覺? 原來所關注的也正是所忽略的。

有位孩子問媽媽,「為甚麼他們一定要用一堆難懂的公式去解題?我用很簡單的方法一樣可以解出來呀!.....」孩子的思考是本能,知識的學習少了思考,只能展現記憶知識的能力。沒有公式做為解題工具的學習,更能激發本能的思考,讓孩子自由的天賦開啟。

3~8歲是孩子認知發展的黃金階段,幼兒園大班入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是進入正規教育制式學習的轉換關鍵期。在當下的大環境,媒體充斥著對教育信心動搖的時期,希望能透過所規劃的「幼小銜接創意思考力師資培訓課程」,給您帶來一些曙光,看見更多的機會!讓我們一同關心孩子教育的未來!

用愛、關懷、相信、智慧去培養孩子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思考未來、夢想必達!

以孩子為主角,透過觀察、提問、思考、表達,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我們在教學上永不放棄的核心價值。感謝25年來,上萬的學子、家長給予回饋,堅持走一條不同的路,也歡迎今日有緣的你一起加入我們的團隊吧!

思達數學總部總經理/盧文才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