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4.12月號
 
如齒閃亮小小牙醫師

國民健康署呼籲家長應重視兒童潔牙,別再把牙齒只當成咀嚼食物的工具。照顧好你的牙齒、口腔,也就是在照顧你的全身健康。
利用豐富好玩的圖卡及道具講解,讓孩子了解牙齒的構造、蛀牙的原因及護齒的重要性。

   
綠手指園藝師-陽光孩子玩園藝

園藝被稱之為低的技術高的報酬的活動,我們利用可行的園藝處方讓參加者獲得生理、心理、社交技巧、以及邏輯概念等,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可以接觸自然親近自然,增強免疫力以及讓頭腦更清晰,不再只是在家裡玩手機、玩遊戲機。

   
兒童音樂百老匯-歌劇魅影

運用著名歌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的故事展演架構與經典曲目,讓已具英語學習經驗與演出興趣的小朋友對戲劇創作與表演藝術,有更深刻與多樣化的學習體認。

   
兒童美術大師 户外寫生-Looking for 城市綠寶石

我們會練習綠色系的調配、取景構圖的安排、協調色與對比色的運用等繪畫技巧。最後,當然是帶著獨一無二的作品寶物平安回到學校,和家人分享囉!小朋友,你還等什麼,呼朋引伴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掌中布袋戲大師 阿忠布袋戲之手裡乾坤

秉著文化紮根的精神,使我們的下一代能傳承豐美的文化,做個有涵養的國際公民。布袋戲的課程學習,讓孩子更了解台灣傳統藝術的精神。藉由戲偶的操作,了解各種不同結構裝置能達到的舞台效果,並從保護戲偶的動作,學習惜物愛物的觀念。

戲偶的保護操演概念:
布袋戲的偶頭手腳是由木頭雕刻及上粉,由於非常精細及費工時,所以價錢並不便宜,因此每尊戲偶都要懂得如何保護。

第一、手不能去摸偶的臉部,因為手部有濕氣,偶頭也不能面部向下及碰到硬物或是偶頭相互碰撞,這是戲班最忌諱的事。

第二、衣服不能碰到水,否則會退色及縮水,而影響壽命,這是許多演師不能把戲偶隨便借人玩的因素之一。

每尊戲偶上台之前需檢查有無穿戴正確,衣服、武器、頭盔有無鬆脫才能上台,否則可能演到一半武器飛出去傷到觀眾,戲偶在台上不可面向自己,不可太高或太低,有講話就要有動作,並且要拿正,這是學布袋戲最基本的功夫,而不是一開始盡學一些花招,這樣是出不了師的。
文/阿忠布袋戲 阿忠老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