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1月號
 
動手做鋼彈好好玩 HGBF 1/144 鋼彈創鬥者

資訊發達的世代,取得任何資源都相對的簡單快速,導致現在的小孩缺乏耐心與毅力,
運用鋼模型的組裝過程,讓孩子們集中專注力,進而培養耐心與觀察力。

   
戳戳樂羊毛氈 幸福動物園

羊毛氈手工藝是一門進入門檻低,卻可以擁有許多變化的手作,在製作過程當中藉由老師的引導可以訓練專注力與耐心,對空間立體概念的學習也有所幫助。

   
綠手指園藝師 陽光孩子玩園藝

園藝被稱之為低的技術高的報酬的活動,我們利用可行的園藝處方讓參加者獲得生理、心理、社交技巧、以及邏輯概念等,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可以接觸自然親近自然,增強免疫力以及讓頭腦更清晰,不再只是在家裡玩手機、玩遊戲機。

   
好好刻橡皮章 小綿羊‧過新年

羊年即將到來,刻一個屬於自己的橡皮章,過個幸福滿滿的一年。
安排不同小主題,讓孩子有多元性的發揮,自行設計圖案,也學會雕刻中陰刻.陽刻之不同。

   
如齒閃亮小小牙醫師 護齒我最行

牙齒有毛病,身體一定出問題

齲齒是臺灣地區兒童口腔中最常見且嚴重的疾病,牙齒兼具咀嚼、發音及美觀,所以一定要從小注重及養成口腔清潔習慣。
國民健康署呼籲家長應重視兒童潔牙,別再把牙齒只當成咀嚼食物的工具。照顧好你的牙齒、口腔,也就是在照顧你的全身健康。

課程中利用豐富好玩的圖卡及道具講解,讓孩子了解牙齒的構造、蛀牙的原因以及護齒的重要性。
並藉由實際操作及牙科診所實際參觀體驗,養成良好的健康態度和飲食習慣,並能表現於生活中。

【課程大綱】
1.基礎牙科知識及衛生教育 認識牙醫、認識牙齒的構造及牙齒健康的重要、如何正確刷牙、氟化物使用。
2.牙科基本治療 洗牙、補牙、根管治療、各式假牙。
3.兒童牙科 行為引導、各式乳牙假牙、矯正。
4.牙科侵入性治療 牙醫師如何幫病人看牙、無菌觀念、使用什麼儀器,學習如何在牙科診所學習當個小小牙醫師。
5.鞏固牙齒 牙科診所實際參觀體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