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3月號
 
黏土琉璃菇師資培訓

課程種類獨特,仿真品迷你菇,輕巧可愛,色彩豐富容易讓人喜愛,技巧學習過程簡單易學,亦可銜接多肉植物課程,更容易上手。

   
國語發音「矯正」口語特訓班 7小時,讓你脫胎換骨!

您有哪些發音自己認為總是唸不好?或正音咬字清晰度方面還須再加強?還是濃濃的鄉音或本土口音讓您覺得困擾?這節課輕鬆的幫助您解決這些問題,並且徹底的擺脫這些煩惱。

   
《好評推薦》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

BJT商務日語能力試驗是日本政府官方公認的商務日語能力考試,2013年11月起首度於台灣舉辦,此項考試針對日語商務溝通能力進行客觀的評估,本課程將針對BJT考試項目,傳授準備方向提升實力。並提供試題演練講解,提前熟悉新題型,掌握正式應考時間分配。以重點密集的訓練,幫助您一股作氣合格過關。

   
歐洲益智桌遊教學與應用師資認證輔導

以主題式的課程安排,帶領學員進入奇妙的創意桌遊世界,並藉由玩中學的策略,熟悉多種類型的桌上遊戲機制,課堂中並傳授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桌遊課程講師的訣竅。課程中也嘗試融入遊戲設計企劃與設計元素,帶領學員邁向桌遊設計達人之路!!

   
療癒系黏土新玩法--琉璃菇

認識魔法般黏土小盆栽,動手體驗用心感受 文/謝育貞 攝影/陳盈全 主講/劉美幸老師

對黏土的印象還是只停留在捏麵人嗎?那你就落伍了!透過黏土的創意,可以做出許許多多美麗可愛、夢幻童話的各式商品,擁有創意巧手的劉美幸老師,將童話界的常客 蘑菇,端上黏土課堂講桌,將各式各樣的菇類轉化成純手做黏土作品,一盆盆可愛的琉璃菇,不但讓你充分體驗手做樂趣,欣賞擺飾更是一種療癒。

何謂琉璃菇,劉美幸老師說明表示,利用琉璃土捏塑的菇類,稱為琉璃菇。琉璃土是黏土眾多種類之一,特性是可塑性高,容易雕塑,算是黏土創作的新興素材,由於琉璃土擁有著透度的特性,很容易呈現塑造作品陶瓷般的透明感,拿來捏塑菇類相當適合,因此在創作菇類盆栽時,會大量運用琉璃土,來創造出菇類的水透光滑外表特性。另外,菇類的顏色多變,琉璃土的透度與平滑,也很容易上色,劉美幸老師補充,特別適合黏土創作初學者學習,只要運用基礎手法就可以捏塑出可愛小巧的琉璃菇。

琉璃菇的創作與搭配

每一種黏土創作都會針對不同素材的特性,應用在想要創作作品特色的呈現,琉璃土捏塑出菇類盆栽創作,算是很能發揮其素材特色,再來,也會利用輕質土來捏塑類似金針菇、杏鮑菇等透明感比較不高,且帶點霧狀感的菇類,以及利用木質土捏塑枝幹、木塊、土壤等作品。

由於製作的琉璃菇作品,是運用一種桌上小盆栽的創作概念,為了讓琉璃菇盆栽更為逼真,因此盆栽裡的土壤、小石子、青苔、小嫩芽等,也必須一一捏塑出來,劉美幸老師說,琉璃菇的成品可說是仿真的菇類小盆栽,只是它不用澆水、不用日曬,精緻小巧彷彿真的盆栽,放在桌上不佔空間,卻仍擁有綠色質感的療癒效果。

黏土琉璃菇課程介紹

黏土琉璃菇製作教學會從最基礎的黏土捏塑技巧開始教起,像是揉圓、揉長、水滴、包梗等手法,並且會介紹各類黏土素材,讓學員可以針對不同素材進行適合的捏塑創作,劉美幸老師表示,再了解黏土素材特色及基本手法之後,捏塑的像不像就得靠時間經驗的累積,以及對物品的細微觀察,除此之外,上色技巧、小配件的搭配與設計也是讓琉璃菇盆栽看起來真實的小秘訣。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