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6.02月號
 
一次掌握童玉娟老師療育系課程的核心

為使童玉娟老師療育系列課程,能以統整性之樣貌呈現,故將『兒童繪畫療育』、『兒童故事與戲劇療育』、『兒童遊戲治療』做為課程主軸,規劃為8小時的『表達性藝術治療研習營』,讓老師領略此三門課程之核心概念。

   
揮別22K新貧族 職場致勝的最佳首選

空中美語自2003年成立兒童美語加盟校體系,目前全國有200多家分校,並持續成長中。由於美語教學的市場需求強烈,專業的美語師資也成為兒童教學領域的熱門工作。

   
【符合結訓資格,可領取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證書!】

由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主辦,超強專業師資群授課,完成規定出席時數並通過結業測試成績及格者,將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頒發「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結訓證書」,成為合格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

   
麵包花精緻多肉小品藝術師資認證 【B套】

應用較寫實的技巧來設計,透過厚實飽滿葉片形狀和各種不同品種以小品呈現,形成美妙的生活佈置,提升視覺效果,激盪出靈性火花,促使心情愉悅與環境實用擺設的搭配理念,呈現出藝術與麵包花小品多肉植物的精華,而達到視覺藝術美學境界。

   
淺談感覺統合~孩子不是不學好而是學不好

有些孩子說他笨又好像不笨,說他聰明又老是出差錯,不是東搖西晃、掉西忘東,寫字像鬼畫符,做腦波檢查沒問題,智力測驗分數也不低,說他自閉又不像,做什麼都不對。老師認為他是教室常規的禍首,同學認為他是害群之馬,他整天生活在責難中,愈來愈沒自信,愈來愈不快樂。
美國的職能治療師(感覺統合理論的創始者)艾爾斯提出她的臨床實驗報告,證實許多這類孩子患有「感覺統合失調症」,所以,他可能不是「不做好」而是「無法做好」。事實上,這些孩子需要以「感覺統合刺激活動」來提昇其學習與方法,協助他改善不良習慣。
什麼是感覺統合呢?
感覺統合是我們的腦子對外來刺激處理的過程,也就是大腦對來自身體的各種感覺刺激做出吸收、整理。那些是重要的?那些是不重要的?加以辨識、解讀、再針對訊息做出一個適當的反應。若是在此篩選處理的過程中出現了問題,就叫做感覺統合失調,如同沒有指揮的十字路口所有汽車橫衝直撞交通大亂。
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大約在八歲以前定型,換句話說,八歲以前若能提供大量的感覺統合刺激,可促進其感覺統合系統的發展。學前階段的孩子正處於感覺統合快速發展的時期,若能提供大量身體、四肢動作來增加感官與動作經驗,讓自身的前庭覺、運動覺、觸覺、聽視覺獲得充分的發展,才能形成穩定的情緒,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小學後,才能在學校中順利且愉快地適應團體生活並能輕鬆自如地應付學習課業。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