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7.10月號
 
參加課程說明會並於11/25前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5,600元優惠價

藉由培訓成為財商教育人才,不僅受訓者本身學得財商內涵,亦是第二專長培養,更可成為國中小相關社團課程師資。

   
【全美語廚房】玩 ‧ 樂 ‧ 瘋 Thanksgiving Gift 感恩餐會

11/19(日)14:00-17:00 Thanksgiving Gift感恩餐會
Holiday Homemade Snacks :
黑讚石火雞 / 黃金杯子蛋糕 / 感恩南瓜醬
你吃過黃金杯子蛋糕嗎? 黑鑽石火雞又要怎麼吃!
現在就來挑戰你的味蕾與想像力。

適合對象:五/六年級-九年級

   
英語繪本師資培訓班

英文繪本因為有故事性、精簡文字以及圖畫的輔助理解,是兒童學習英語極佳的素材。本課程旨在協助英文老師以及想用英文繪本與兒童互動的大人,了解英文繪本的特性、認識適合教學的繪本、熟悉教案設計及教具製作。課程中學員有機會接觸大量英文繪本,實作及討論,也有機會與業界專業人士交流。

   
TCSL全方位華語文為第二外語教學培訓班

面對外籍人士來台人數日益增多,您想加入華語文教學市場嗎?您想多認識外國朋友嗎?您想移民國外卻無一技之長,擔心無生活收入?您希望退休後能有一份兼職性的工作嗎?不論您的目的為何,此時正是您來上華語師資培訓班最佳時機。
本師資班提供完整教學及實習機會,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成為專業的華語文教師!

   
好品格就是一種好的生活態度

品格是一個人專有的特質,這些專有特質使我們被記號成為什麼樣的人;氣質是與生俱來的,品格卻是由自己建造的,是用自己的能力來改善個人態度與處世的方法。

對於兒童而言,從家庭進入學校除了是學習場域的轉換外,也代表著其生活環境中社會關係、社會角色、人際活動、角色期待與機構規範的改變,如何幫助兒童理解團體生活和人際互動的需要,學習調整自己的行為是兒童在幼兒園及學校的生活,常常面臨自我、他人與團體需要的衝突,而需要學習如何調整自己的行為。
歡迎大家上網訂購詩選,和這10年內的乾坤詩刊菁華相遇喔!過去的研究發現,越小的孩子越守規矩,小學生最聽老師或家輩的話,可是隨著年紀增長,叛逆、違反道德的情形越普遍,這是因為年紀越大,受到社會各種誘惑的機會越多,所以這些小孩小時候有品德,長大也可能受到世俗價值的誘惑而變壞。因此,兒童在成長中會遭到社會各種風浪的吹襲,如果沒有隨時添加薪柴,有可能熄滅。如何保有兒童良善的初心就是我們的任務與存在的意義!

良善的初心是可貴的,但仍然需要適當的培育,而培育的方法就是透過在日常生活中的態度學習,讓他兒童徹底理解品格的意義和價值。如果孩子經由深思以後被說服,體會品德和幸福人生的關係,就變成道德內化,品格才有可能延續燃燒、發光發熱!聰明不等於智慧,一個溫馨、令人感動、充滿人味的社會,必須依賴有溫度的教育。

好品格是個人一生受用無窮的資產,是個人受信賴、受尊重的關鍵所在,其重要性遠勝過知識的學習,社會、家庭及學校都應重視品格教育的推動。引導品格教育不一定會立刻有很大的成果,但是只要秉持的信念是:不做就是什麼都沒有,做了總有希望;更重要的是,這樣堅持的態度,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因為品格教育就是一種好的生活態度!

期許透過親師與學生之間關於品格教育的對話空間凝聚品格教育核心價值的真諦。進而營造富有關懷的兒童學習環境、與生活結合、重視參與及體驗活動、機會教育,使兒童品格教育在培養學生於道德抉擇上可以「化被動為主動」、重視兒童品格教育的延續性、同時重視顯著課程與潛在課程。師長們持續產生熱情及推動品格的志業和堅持辦學方向,初衷、始終如一,那麼相信我們的生命就又價值了!

文/胡玉玲 老師 現任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兒童品格教育協會理事長

【開課資訊】兒童品格教育傳承師資班
上課地點 :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建國本部
上課時數 : 24
起訖日期 : 2017/11/28 ~ 2018/1/2
上課時段 : 二 09:00~13:00
原定價格 : 7,2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