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0.09月號
 
中醫養生不求人

本課程以中醫的觀點,做深入淺出的講解,從認識中醫學概念,正確將中醫藥運用於日常生活保健、常見疾病的預防及自我調養。使學員對健康與養生的知識有基本的了解,每個人學會用最自然、最簡易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身體。

   
華陶窯藝術風情一日遊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回饋社會大眾,增進親子關係,特別舉辦文化知性之旅,希望藉由參觀戶外主題導覽活動,可擴大其生活領域進而能走出戶外、體驗不同生活。

   
這一季‧早起打氣功

八段錦是古人視為祛病保健,動作完美的健身法。此練功法共分為八段,故曰八段錦。八段錦的練功方法應以內功為主,是內外相合的定步動作。因此練習八段錦除注意外形動作以外,還要配合意念及呼吸。本課程另搭配九大關節操與太極氣功十八式。
 

   
消保知識大公開-快速看透交易陷阱,輕鬆做個消費高手!

現今的消費行為與管道越來越多元複雜,新車發現瑕疵、禮券未記載履約保證、簽訂契約未給予審閱期等等新型態的消費糾紛也不斷地推陳出新。身為消費者的您,懂得如何防範救濟嗎?或者總是自認倒楣呢?

   
把好消息傳給好朋友

長春學苑課程呈現豐富多元的面貌,希望將快樂學習的樂趣感染給每一位參與盛會的人,十月舉辦一系列重陽的活動,展現無限的學習動力外,重視健康養生的風潮,介紹新的養生法,讓大夥來體驗;也舉辦戶外的旅遊活動,走出教室,擴大視野,歡迎攜家帶眷、相約好朋友一同參與。

◎好表演
愛在學習‧樂在生活成果展
時間:10/13(三)14:00
地點:建國本部B1表演廳
票價:免費入場
簡介:從心學習,展開退休後的新生活,創造自己的下半人生。透過成果展的演出,將樂齡學習的態度傳達給每一位來參與盛會的人,相揪作陣來。

◎聽講座
越打越健康,健康經絡拳
時間:10/8(五) 13:30~15:30
地點:建國本部306教室
主講人:林慧子NaNa老師
費用:免費
簡介:學習新的養生法『Tapping-振動』,感受身體經絡的能量存在,用全新遊戲的心情體驗「健康隨手得」的樂活新生活,限額30位,歡迎來電預約。

◎看電影
午餐時分,挑部動人的電影細細品嘗,重溫經典片段,一則悲喜交集的故事,看透生命的真諦;一段歷經四十年的愛情故事,攜手走過人生的旅途。
時間:10/12(二)12:10
影片:秋天裡的春光
時間:10/14(四)12:10
影片:長路將盡
費用:免費,放映前10分鐘,自由入場
地點:建國本部801教室

◎玩台灣
摸蛤仔兼洗褲農場。鎮瀾宮一日遊
時間:10/15(五)
地點:台中
費用:899元
簡介:回味兒時摸蛤仔趣味,享受經典的控窯大餐,鐵定讓您玩得不亦樂乎!到大甲鎮上,拜訪媽祖信仰的重鎮,品味台灣的美味小吃,感受這土地濃厚人情味。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中心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