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1.10月號
 
長春-大家來學黃梅調

黃梅調電影於50年代盛行於台灣,四、五年級尤其記憶深刻!朗朗上口旋律讓人念念不忘!這一回邀請傳藝教學十五年的美靜老師來授課,不僅教你正確發聲、用氣方法,使黃梅調唱起來更有韻味!針對唱曲設計各式戲曲身段融入課程, 讓喜愛老歌與黃梅調的朋友過足歌癮與戲癮。

   
【日語師資養成班】提升自我價值不二選擇!

1.日本語教育基礎知識,日本語學相關知識
2.實際授課指導
3.教材分析與評價
4.教案編寫
5.學習評量方式
6.教學資源搜尋與應用
7.教材製作與板書書寫指導
8.教學成果演示(模擬授課)

   
攝影入門班 ~李坤山老師日間特惠班

從基礎攝影學起,不論您用的是傻瓜或單眼相機,只要您有學習熱忱,李老師都可以教您拍出令人稱羡不已的照片唷~

   
開啟生命記憶之旅

透過身心放鬆、說故事、心理劇、生命史/生命回顧 (life review) /生命回饋、藝術創作與讀者劇場等過程,探討生命回憶來作關懷,協助個人從另一較正向的角度去詮釋舊經驗,重新再出發。

   
陳牧雨師生水墨聯展 敬邀

展覽日期:2011年10月4日至2011年10月13日
參觀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活動地點:臺北市議會一樓藝文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7號)
老師的話:
文大推廣長春水墨班,雖名為「長春」,卻是我所教畫班中最年輕也最特殊的一班:未滿三年已經辦了三次畫展。第一次是在文化大學推廣部一樓畫廊;第二次則移師到延平南路的大新藝廊。而今年正好欣逢建國百年,希望在光輝的十月,以畫展的形式來為國家賀壽。很幸運的,由於文化大學媒體中心宋穎鶯主任的積極參與,以及楊實秋議員的極力推薦,因此順利的於十月份在台北市議會舉辦「建國百年文化大學 長春水墨班陳牧雨師生百幅聯展」。有此殊榮,同學們當然都興高采烈的積極投入這次展覽的籌備工作。為了記念這次特殊的展出,有人提議籌印畫冊以作為此次展出的記念,並為同學們的學習過程與成果做一見證。

然而,這些看似簡單的籌備工作,卻仍有許多瑣事需要處理。首先是作品的收集與拍照。這個工作,學生秋園投入很多時間把參展作品,作了很詳細的文書資料整理,使得後續的工作事半功倍。宋主任也幫忙將同學八十幾幅作品拍成圖檔,做為畫冊編輯之用。接著,同學們的個人照及感言的收集,在宋主任及秋園一再叮嚀與催繳之下,很快也很順利的完成!而最困難與最煩瑣的就是校對的部份!這方面幸好在宋主任、秋園以及培美的協助之下,幾經以E Mail往返傳送,也就很快把這個工作底定了!

當然,這些工作之所以能順利的進行,最重要的,還是各位同學的積極參與配合!在這次展出的籌劃過程,我發現同學們都非常可愛,配合度很高。經由同學們的感言,可以感受到大家對於水墨畫的熱誠,以及對一起學習的機緣感到無比珍惜的心情!這些,再再都讓我無比的感動!

陶淵明有一首移居詩說:「我從前想搬到南村去住(昔欲居南村),並不是卜卦的原因(非為卜其宅),而是聽說那邊住了許多純真沒有心機的人(聞多素心人),我很樂意和他們往來,共同度過早晨與黃昏(樂與數晨夕) 有好的文章,大家一起欣賞(奇文共欣賞),有不甚了解的地方,大家一起分析討論(疑義相與析)。」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拋開世俗的煩擾,以單純的心境,自在的悠遊於水墨世界裡「剪水裁雲」及「移花接木」的風雅境界。在我看來,都有如陶淵明詩中所謂的「素心人」,所以我也很樂意能夠有這樣的機緣和各位共數無數的晨夕,以及共同賞析同學們的作品!讓我們相互共同勉勵:在水墨畫美麗的園地中,能夠一起快樂的耕耘、快樂的播種以及快樂的收成!
陳牧雨 民國100年9月5日凌晨於台北默如堂燈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