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7月號
 
烏山頭水庫、安平古蹟、台江四草生態人文三日遊

台南,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所在。我們將帶您用人文的角度了解台南的歷史古蹟;我們將搭乘膠筏,拜訪台江國家公園四草的水上森林;還有鹽田、烏山頭水庫,還有好多好多不一樣的台南風貌。原來,台南這麼好玩!

   
青年就業受訓100%勞委會補助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訂辦理「青年就業讚計畫」,提供未就業青年(18~29歲)職能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鼓勵未就業青年強化技能、提升就業能力,以促進就業。本校針對語言、文創設計、證照、財金、服務企管、資訊等最受歡迎的領域,提供最多元、最熱門的訓練課程,歡迎符合青年就業讚計畫的朋友參加!

   
微型創業的好幫手※暑期班

你試過「網路拍賣」嗎?它可能是門檻最低的創業途徑,也是突破各種年齡限制的「無國界」交易!不管你是經常瀏覽拍賣網站卻不敢「參一腳」,或是因為完全不知道相關規則而怯步,實務經驗豐富的專業講師,帶您一步一步認識網路拍賣神奇的世界!

   
長春-山水畫班

中國山水畫講究神韻、意境,讓人體會天地,感受大自然意趣。本課程以傳統教學方式,個別指導學員由樹、葉、石、山基本功夫開始,進而臨摹與創作,從反覆練習中水、墨、筆、紙之技巧,學習構圖畫理,欣賞筆墨意趣。

   
夏日養生大作戰

在一般人觀念,往往只注重秋冬的養生進補,卻往往忽略炎夏的養生之道,以下分享「夏季養生」的重要觀念。
一、起居調養
*少睡多動,順應自然
夏天太陽升得早,清晨空氣清鮮,早起運動可增強體質;午飯後,安排午睡,一則避開炎熱日頭,二則恢復疲勞。
*不要貪涼
有空調的房間,也不宜溫度過低,以免室內外溫差過大;酷熱盛暑,每天洗澡以溫水為宜。
*暑易傷氣
炎熱可能使排汗過度,導致中暑、脫水,安排戶外活動時,要嚴加預防。
*多喝水,少喝冷飲,渴時不宜一次飲水過多,以免腸胃不適。
二、 飲食調養
*夏日人的消化系統功能較弱,飲食以清淡、易於消化為主。
*多吃時令蔬菜水果,既可補充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
*夏季人體出汗多,飲食宜多食酸味,如:綠豆湯、酸梅湯均可消暑解渴。
*天氣炎熱,食物保鮮尤其重要,此外,勤洗手、維持衛生習慣。
總之,夏天養生貴在「清」。包含三個層面:一心要清,保持情緒穩定。二清熱解暑,指飲食調整。三要清涼,指穿著及生活環境。
夏日養生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就是適合自己的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方法,就可健康快樂度過著炎熱的夏季。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