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08月號
 
長春-神清氣閒敦煌能量舞

敦煌能量養生舞源自敦煌壁畫的菩薩舞,不僅是柔姿綽約的舞蹈,在其以S形為基本舞姿的律動中,著重調息和平衡,除了可以鍛練身材、調養生息,帶來心靈的祥和平靜,是非常有益身心靈平衡的氣功舞蹈。

   
長春-樂活瑜珈 ※龍百穗老師

以簡單易學的瑜伽動作,結合中國醫學經絡理論基礎,再以符合人體結構學的體適能概念,由淺入深帶入傳統哈達瑜伽體位法,鎖定女性常見症狀或想改善不理想身材部位,促進毒素排泄,強化淋巴循環及免疫功能,雕塑勻稱有活力的體態。從正確的呼吸調息、體位姿勢,漸至體質與體態的同步成長。

   
長春 - 時尚布作玩樂坊 基礎班

融入時尚與季節的流行元素,超級實用機縫作品,自己動手作,3款不同造型的包款簡單、易學。讓您體驗手作的樂趣與成就感。

   
創意家巧手蠟染創作DIY-【霍鵬程老師】週五下午班

將蠟染藝術帶入您的日常生活:將蠟染的冰裂紋圖案效果,深化在日常生活的情境裡,例如:使用有蠟染製作的蠟花,縫製成為抱枕、背包、椅墊、門簾等,亦可從事蠟染藝術創作

   
為社會做點事情─金駝獎得主蔣荔的堅持
  • 文‧陳恆星 熟年誌 Life Plus/提供

第二十三屆「金駝獎」,於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頒獎,十一位得獎志工中,年紀最長的蔣荔現年七十八歲,蔣荔在木柵國小退休後,擔任志工已經長達十二年,堅持不斷的恆心與毅力,實在讓人敬佩。

今年七十九歲的蔣荔老師,退休一開始並沒有想到當志工,跟很多退休的媽媽們一樣,她退休後還是很忙,因為她要幫女兒帶小孩。有三個女兒、六個外孫的蔣荔老師一說到孫子們眼角總帶著笑,她把六個外孫照出生順序,分別叫他們老大到老六。在孫子們都長大,她也空閒了下來,因緣際會之下,同學找她一起到臺北市立圖書館當志工,一九九九年五月,她才一腳踏入了志工的世界。

相處愉快最重要

從臺糖退休的先生一開始不是很同意,三個女兒倒是都很支持,認為常出去走走精神會比較好。蔣荔老師一開始抱著嘗試的心態試試看,沒想到這麼一試,一轉眼就當了十幾年的志工。

目前蔣荔老師每週二、三下午都在臺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週二早上在臺北市立圖書館;週三、四上午在臺北市稅捐稽徵處中北分處一共三個機構當志工。雖然地方不少,但都不是蔣荔老師自己找的,都是因為同學、朋友或一起工作過的志工,大家「呷好道相報」,因為看到蔣荔老師的認真負責,而積極的邀請她再到哪裡跟她們一起工作。

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相處感覺的蔣荔老師,其實因為盛情難卻,去過不少地方試試看擔任志工,最後她選擇的這三個機構,對她來說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好相處」。蔣荔老師說:「這些地方的團隊都很好,人和善也很好相處,大家在一起工作很愉快。」

就這樣,蔣荔老師十幾年如一日,在戶政事務所協助民眾簡易諮詢、引導、奉茶、代填書表、幫忙身心障礙人士或年長者辦理戶政地籍資料,並主動協助巡迴值星人員維持秩序、排解紛爭,從不缺席。

【完整內容請見《熟年誌Life Plus》NO.4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