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2.11月號
 
長春 - 遇見塔羅 ~ 深度解析工作坊 基礎班

塔羅牌是一個圖像化的生命故事書,解讀的過程都是富含生命力的創意。透過生動的教學,讓學生能夠在舒適的感覺中,講解淺顯易懂的說明,被引導著進入美妙的塔羅故事世界中。

   
蠟筆的吸睛創作-【蠟筆王老師】蠟筆畫手工書(週二晚班)

不管是新手或老手,經由蠟筆王的指導,習完全部課程人人都可輕易上手,成為一個生活藝術家。

   
長春--標準舞班_星期五下午班

跳國標舞會消耗大量熱量,並能提升體力、鍛鍊身材,是非常好的運動。歡迎大家來跳國標舞,輕輕鬆鬆展現活力,跳舞聯誼快樂無比。

   
長春-輕瑜珈

將傳統哈達瑜伽以嶄新風貌呈現,以預防醫學為角度規劃課程,結合中醫經絡、西方皮拉提斯、現代體適能。

   
來約會吧!我們走過的經典場景

遇見幸福的美好──戀愛首選之地「碧潭」

來到新店碧潭,不但可飽覽一望無際的湖面、懸崖千仞,也可遙望獨具魅力的吊橋、北二高以及碧潭大橋車來人往的情形。

在如鏡的碧綠湖面上,一對對的佳偶乘坐在天鵝船上緩緩行駛,跟著徐徐的微風、藍天白雲和山巒樹叢一路相伴,臉上露出喜悅且幸福的笑靨,連闔起的眼睛也變成兩條細細的彎月,與潭水交互輝映,形成一幅幅如詩的畫面。如此的良辰美景,譜出了許多美麗戀愛的故事和動人回憶,有佳人相伴的碧潭風景,在情人的記憶中留下不可抹滅的戀愛印象。

兩人世界的甜蜜小船

 「在傳統的年代,碧潭是臺北唯一可以划船的地方,也是許多相親和自由戀愛的首選約會之地。兩個人划著木頭的小舟,邊看美景、邊談天說地,享受船上的兩人獨處世界,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一對六十歲的夫妻檔,手牽著手甜蜜地說道。

 以前划船約會的情侶們要排隊按鈴,老闆才會從對岸過來,把小舟給租借出去;木製的小舟通常被當地人稱為「ボート」(日語),它不像現在天鵝船是用踩的,而是用木板划動,兩邊必須同進、同退,才能維持前進的動力,這樣的划船動作同時也可以培養兩人的默契,讓感情持續的升溫。

 沿途可以飽覽到「小赤壁」之稱的碧潭西岸,在懸崖千仞上有著許多奇岩形狀,當時依形狀把小赤壁上的巨石命名為「虎嘴石」、「豬母石」、「正石」、「八仙桌」、「印斗」、「鶯歌石」與「石梯」。但隨著岩壁上的草木日漸長大遮掩,目前除了「虎嘴石」清晰可見虎頭的眼、鼻、嘴;鶯歌石的大鷹勾鼻以及一邊的翅膀;豬母石慵懶地趴睡在灘岩,其餘岩石早已難以辨識。這樣獨特的地理位置和造型外觀,也碧潭被列為臺灣八大景之一。

 另外,在碧潭左岸的和美山下,看似「ㄇ」字形的洞穴內(俗稱棺墓),是當時划船時指定會停駛地方,小舟會慢慢划入黑黑的洞穴內,享受兩人靜謐時光。

出處:熟年誌 Life Plus/提供

文‧王郁燕、李奕昀、廖偲妤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