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4月號
 
長春-輕鬆彈唱烏克麗麗

烏克麗麗為現在全世界正風靡的樂器,它擁有與吉他同樣的功能-彈唱與獨奏演出,但烏克麗麗琴身小且弦也較少,自然成為許多人初學樂器並且希望能夠自己彈唱或為人伴奏的不二選擇;另外它方便攜帶的特性,也是各種場合能夠表現在我與增進親友互動、增進人際關係的法寶!

   
長春-Photoshop 相片編輯慢慢玩

本課程規劃引導長春學員在完成基礎的攝影與相片後製處理課程之後,慢慢進入更進階的 Photoshop Lightroom 的修片世界,享受一場細緻的修片課程,所以將課程拆解為 48 堂課程,分四期進行。從拍照開始,經修片到送洗及其他數位應用,是一場圖像的豐盛享宴。

   
長春-趣味生活美語班

學習目標:運用流行性、 實用性、 及趣味性 生活美語培養聽力、口說、及閱讀能力。
學習方法:1. 情境式主題會話對練2. 生活各面向短文探討3. 實用百搭文法句型練習
4. 流行美語歌唱教學

   
長春-輕瑜珈

將傳統哈達瑜伽以嶄新風貌呈現,以預防醫學為角度規劃課程,結合中醫經絡、西方皮拉提斯、現代體適能。系統性的融合肌力肌耐力和柔軟全身肌肉組織,並透過巧妙的教學技巧及人性化的導引方式,由淺入深進入瑜伽世界,伸展驅體達到身心舒暢與運動之效果。

   
熟人物-陳立以愛翻轉教育 生命來自相信

走過三十年南陽街 見證補教全盛時期

時間回到三十多年前,就讀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的陳立,為了籌措家中生計,便趁假日往返臺北時兼任衛理女中學生的數學家教,隨著學生人數增加,於是他和母親商量後便在自家客廳搭起簡易課桌椅,再用鋼板製的底稿板塗上油墨拓印課堂講義,第一代 [陳立數學家教班] 於焉誕生,也成了他往後補教生涯的起點。

說起南陽街三十年來的發展史,陳立可說是目前少數幾位熟知大環境變遷的見證人,採訪當天他走在南陽街上,一瞬間回憶全湧上心頭,沿路不停指著各棟建築物細數著往日的榮景;圍繞在光環旁的光暈,則是七○年代的大學錄取率只有二三%的事實,換句話說,一百位學生中就有七十七位會落榜。

那時正好是陳立退伍後找工作的第一年,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他先後在文華、建功、大立等補習班兼課賺鐘點費,從家教班、重考班、插大班到職校班的學生都是他的授課對象,不久後開始在南陽街展露頭角,幾間規模較大的補習班紛紛主動找上他,也讓他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目標,心中悄悄地醞釀著創業的念頭。

凡事不怕起頭難 用心去做最重要

陳立回憶當年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的同學,畢業後將近一半的人都會出國深造,但他深知自己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沒有條件],當時家裡的經濟狀況因父親早逝並不允許自己出國,向來生性樂觀的他反而換個想法:「人生可以放下,就別一直在意。」

凡事不怕起頭難的陳立,最初選在松山高中對面的惠寶大樓開班授課,開始他的人生首次補教創業之路,但隨著九二一強震襲擊,大樓倒塌成了危樓,隨後便在重慶南路上租下東方出版社的八樓重新出發。多年來靠著學生間口耳相傳的[口碑行銷],陳立的補教事業規模也日漸擴大,一路從基隆路、重慶南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一直到多年後買下許昌街壽德大樓的其中兩層樓做為[陳立教育機構]本部,從一人家教班來到一堂課七百位學生,其中還包含三百位透過視訊授課。

對照早期創業歷程,他笑著回想:[我沒什麼資金創業,桌子都是我自己釘,搖搖晃晃的桌腳還讓大家一邊抄筆記一邊抓桌子。]陳立挖了一匙老牌公園號冰淇淋,沿途指著南陽街一帶的大樓,承載著許多早年打拼的回憶; 談起對教學的初心,就跟嘴裡冰淇淋的味道一樣,始終如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