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06月號
 
日文基礎班 ~星期三 上午 初階課程歡迎加入

本班屬初階程度,需具備五十音基礎,歡迎來電預約試聽。課程內容活潑實用,採取小班精緻互動教學,老師教學經驗豐富,班級氣氛輕鬆愉悅,課程進度符合長春族群需求,讓您在無形中打好日文基礎,輕鬆開口說日語。使用教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

   
長春-英語發音班~歡迎預約試聽

自然發音法是美國幼兒學習母語的學習法,不用死背KK音標,透過不斷練習的方式看字母排序與音節,自然就可念出單字的發音,亦可以聽音拼出單字,透過自然發音法學好英文的重要基礎。

   
長春-大家來跳國標舞 星期二上午**王牌師資張卉苑老師親自授課**

國標舞屬於雙人舞,由於簡單易學,又具有良好的社交功能,能調劑現代社會的緊張步調,因此很快地在全世界造成一股風潮。跳國標舞會消耗大量熱量,並能提升體力、鍛鍊身材,是非常好的運動。歡迎大家來跳國標舞,輕輕鬆鬆展現活力,跳舞聯誼快樂無比。

   
長春-篆刻藝術

篆刻是一門與書法密切結合的傳統藝術,迄今已有三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又稱璽印、印或印章等。印章是一種實用藝術品。篆刻家的作品與刻字鋪印章的根本區別,在於前者講究章法、篆法和刀法,有系統的理論,技法和審美取向。 後者主要靠描和修反復而成,並不計較章法、篆法和刀法的藝術。

   
邀請退休媽媽加入學習行列,學習無止盡

文/謝育貞 攝影/陳盈全

文大推廣教育部長春中心課程學員平均年齡在55歲以上,課程規劃大多以退休長春族群為主要對象,希望呼籲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希望退休之後的生活可以比年輕工作時更多元豐富且自在快樂,長春中心主任江依潔就表示,長春類課程大致可以區分為語文學習、數位資訊、健康養生、活力休閒、生活藝術等類別,針對學員的進修需求及流行議題進行課程規劃調整與新增班別,讓長春銀髮族的朋友也可以藉由學習找到人生第二春,拓展社交圈,讓生活更充實。

學習動機強烈是文大推廣教育部長春中心銀髮學員們的特色之一,江依潔表示,會想主動學習上課的長春朋友大多對於自己想要學習什麼課程都有事先規劃。

有些學員一開始可能是家人的推薦或朋友催促而來,但是經過課程學習洗禮之後,很容易愛上學習的感覺,特別是文大推廣的學習環境與班級氣氛,會有種令人著迷的魔力,江依潔說,很多在這邊學習的長春大哥大姊們,都是學齡10年以上的忠實課迷,追隨著老師、追隨著學習單位,看著年輕老師從未婚到結婚生子者大有人在,原因就在於每個長春課程班級的學習氣氛融洽,每週的課程相處就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學習時間。

而課程安排與規劃部分,除了語文學習基礎技能等課程是固定班別外,也會針對流行話題開設新興班別,例如3c資訊類課程,教導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ipad等行動資訊等,還有網路拍賣、電腦修圖等課程,對銀髮族朋友來說是很新鮮且跟得上時代潮流的熱門課程。

課程負責人在籌劃課程時也會帶入新流行的學習內容,如:美國方塊舞、日本舞、烏克麗麗、核心肌群訓練等,一般坊間常見課程,長春朋友可能會跟不上學習進度,但是到文大推廣的長春中心課程裡,完全不用擔心這件事情!老師有耐心、同學間的年齡層相仿,學習進度互相吻合,有著共同語言與話題,學習起來更輕鬆愉快。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