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按此觀看
為了確保您未來可以收到電子報,請將 news@epaper.sce.pccu.edu.tw 加進您的聯絡人
訂閱取消訂閱電子報
2015.11月號
 
健康體適能 聰明運動~肌肉伸展與關節保健

「運動」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大阻礙,可能是時間、工作或其他因素;而有運動習慣的人,因無正確的「運動觀念與知識」,而導致「運動傷害」,卻不知如何改善自身的運動行為.本課程由「健康體適能」的觀念來說明應如何「運動」,培養個人的運動習慣,親身體驗正確運動的好處、 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並避免傷害發生!

   
輕鬆彈唱烏克麗麗 零起點 歡迎您來電預約免費講座

烏克麗麗可以在短時間學會時下最熱門的樂器,無需複雜的樂理也能快樂彈奏,達到從樂器學音樂,從音樂透徹樂器的效果 。

   
順氣健康法 初階班

順氣健康法是一套「預防、醫療、保健」的養生方式,所有的動作皆適用於0~100歲,簡單、易學、實用。
以自檢自查開始,引領學員重新認識自我身心狀態,並配合順氣拍打、棉花刮痧、順心課程以及互助課程,讓您可以經由自我學習來幫助自己改善體況,更可進一步協助家人、朋友,達到自助、助人。

   
iPad輕鬆玩上手(進階班)

想要瞭解更多iPad功能嗎?體驗輕鬆、無負擔的上網,遨遊網路世界,透過數位化生活,拉近與親朋好友的距離,享受資訊科技帶來的豐富資訊與便利。帶著你的iPad一起來玩樂!

   
熟年也能跳起來!舞動青春的汗水!

熟年也能跳起來!舞動青春的汗水
文/王郁燕


打破刻版印象 一圓舞蹈夢
長期推廣國標舞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順益表示,多數的熟年朋友對於跳舞都有個刻版印象,好像跳舞是不入流、躲躲藏藏的勾當。因此協會從二○○八年開始,每年二月二十八日固定會在臺北小巨蛋舉辦WDC 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亞巡賽臺北站,每年幾乎都會吸引近八千人次來觀賞,希望透過這種正式的大型國際賽事,形塑跳舞也可以是健康、專業的形象。
目前在學習國標舞的族群,學生和上班族約占一半,剩下的五成多由退休族群組成,劉順益平常也時常教授退休族群的團體班,根據他的觀察,這些來學國標舞的熟年朋友,除了比較有時間外,多半是想維持一定的活動量,透過學國標舞,不但有肢體的運動,激發思緒和記憶力,還能提昇反應力,甚至能認識新朋友,都是熟年朋友受到國標舞吸引的原因。

舞蹈有助自信心 塑造「我能感」
多半的人會覺得舞蹈只是針對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但舞蹈的魅力可以讓小孩、老人一起律動,只要願意動起來,甚至連失智和失能的長者也能參與。大英字典裡「舞蹈」的定義,就是泛指一切肢體動作的總和,不一定要照著固定的舞碼或動作來跳才是舞蹈。

繼續閱讀熟齡誌

【相關課程 長春學苑活力養生系列,讓您也能跳起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建國本部 02-2700-5858 台中教育中心 04-2708-7982 高雄教育中心 07-251-0089
忠孝分部 02-2356-7356 中和學苑 02-5590-0898 附設托兒所-瑞安校 02-2708-5583
延平分部 02-2331-8668 公務精英學苑 02-2700-5858 附設托兒所-中和校 02-5590-0338